【无心法师2】逗比祖先 13

正文完结倒计时

(七十六)
白川凛刚要念动法诀搬走东西,无心头破血流,抱着毫发无损的白琉璃爬了出来。
“白川,镜子给你,我带白琉璃走——”无心一瞬挣扎的模样,最后下了决心,表情有些沉重,“我和白琉璃会离开上海。”
我明白了他的意思——他和白琉璃,与白川凛的恩怨,主要是小姑娘的家仇,比起白琉璃,他宁可违背对那小姑娘的承诺,不再和白川凛为敌。
“我说过我要镜子,但我说过要放他走吗?” 无心刚想回应白琉璃,就被身后爬起来胖揍他的白琉璃打了个大马趴。

(七十七)
“嗯,白琉璃,很好。”白川凛几乎是迎上去的,面上微微笑着。
然后被骤然打趴在地的多了一个人。
“你害我。”
他对白川凛说了一句,又蹲下来看无心。
“骗子。”
“大骗子。”
白琉璃絮絮地说,小心地像只幼兽,一会儿看看无心,一会儿看看白川凛,信任,同时防备两个人。

(七十八)
“白川凛,他在反抗你,再加强咒术会挫伤他的神智!”我对着白川凛喊。
那个控制的咒诀有时间效果,无心的出现刺激了白琉璃,本来能管用七日,这才一天就被白琉璃的意识强行冲破。
白川凛不理会我,而白琉璃已经离开无心,占据着一个角落,但也没有走近白川凛。 剥离了明月一般的美与自然的高傲之后,他的脆弱和孤独被他竭力掩藏。和刚刚的不断诅咒,他安静下来,打量每一个人,包括我在内。

(七十九)
无心脸上糊了半脸血,他的确不会死,不然砸在他脑袋上的大洞足够让他没命。
他是那么圆滑,应该会逃走,然后找机会去救白琉璃。也许白川凛不在白琉璃身边,咒术又失效,他们就会一起离开或者闹个天翻地覆。——只是我的想象。
他还在原地,一边龇牙咧嘴地捂着伤,一边小心翼翼的靠近白琉璃。
“白琉璃,我再不骗你了。”嬉皮笑脸看惯了,我竟听到一声叹息。

(八十)
即使白川凛在面对白琉璃的目光,只是静静地回望,但我知道,他在有些期待的看着白琉璃。
是的,期待,血缘的确是很奇妙的东西,但白川凛是我兄弟的直系血脉——又或者因为曾经的我,也有同样的欲望。
可白川凛和我不同,他年轻而骄傲,甚至对人对己的残酷,想要了就去拿,绝不会放手。
终于有了想要得到的人。纵使视众生为刍狗,只有这个人不同,也一定要到手。
不论代价。

评论(31)
热度(63)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