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心法师2】逗比法师 (完结章)

正文完结,番外约起,已有一个番外在更中。

(八十一)
白琉璃在看我的时候,我注意不了另外两个人。他温和地对着我的方向,又转向无心:“这里很危险,你和他走吧。”
“白君,那你呢?”我问。
“你不要去白川那里,回去照顾桃桃。”
白琉璃答非所问,对我说完后又低下了头,十指梳在发间,没轻没重地扯着头发。
灵光一现。我明白了他的意思。
我以为在交换内丹的时候,白琉璃是想让我去交换内丹,所以我才主动答应回到白川凛身边——被交换和主动去,我选择了后者,我不想给白琉璃把我当做筹码,表明我随时可离弃的机会。而我没想过,他只是想拜托我,去看顾无心和他在意的小姑娘。

(八十二)
白琉璃,你从来都不知道,你自己是个温柔的人,温柔到委屈了自己都不晓得。
明明是不耐烦我的上门挑衅,可以避开却仍在原地,末了总是会沏茶邀我共品。
明明和我一战,吞噬了我,就必然会有实体,你什么也不做,放弃了你自己的大好机会。
可我一直也清楚,你为了一个人,付出许多,不计代价,那个人唤醒你喜怒哀乐,教会你爱恨情仇,也让你怅然若失,和你好似欢喜冤家。
我从没有一刻意识到,我该为你做些什么——即使放弃我现在的幸福。

(八十三)
尽管无心和白川凛对于白琉璃哪个我也看不上,但两害相较取其轻,白川凛行事只凭借自身喜恶,无心这大眼贼没心没肺,到了紧要关头还是对白琉璃上心的。
放心,白川凛不会再对你有威胁。我暗暗看着白琉璃混乱的模样,心中自语。
“不知死活。”
我听到白川凛咬牙切齿的声音,刚刚得回的少量法力即将耗尽,魂体的铃铛响动几乎要我魂飞魄散。
我冲向白川凛,鬼魂附体,又叫冲身,阳气越弱越可能成功,白川凛到底是和那群妖怪纠缠太久,阴气很重,就算我魂魄如此,也趁他刚刚不备冲了进去。

(八十四)
身体不像我自己的,沉重地像一座山。我艰难的抬起头,无心够审时度宜,顾不得白川凛,横抱着白琉璃就要跑。
身上沉重,心里也沉重。
我还想着白琉璃。
我还没跟无心谈谈白琉璃的事。
我还没说……
“白琉璃,我……”心悦你,最后三个字压住在了嗓子眼。
我的灵魂即将沉睡,最后一瞬间,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很喜欢你。”
再来不及想什么,黑暗的睡眠降临到我身上,我什么都不知道了。
白琉璃……

(八十五)
两个月后,余庆街。
“白琉璃,桃桃去英国了,我们去哪里呀。”无心收拾着自己的家当——上海越来越不太平了,顾基和小丁猫斗的越来越厉害,而且想起白川凛,就有种后患未除的感觉。他趁白川凛注意力转到他祖先那里,背后拿镜子砸了他天灵盖——只是一种本能,这样也许那个鬼魂能进去。之后只顾着带白琉璃离开,也不知道人是死是活。
“你说呢?”白琉璃不适应自己的实体,现在才好一些,他把这段时间的事情忘了个干净,继续欺负无心和被无心怼,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老是感觉无心瞒着他什么,而且对他……客气了许多?
“都往西南后方跑,我们也去吧,白琉璃,请你吃重庆火锅!”
白琉璃没动弹,无心这种牛皮糖一样的抱法,他想起荒郊野外初见,也是被这个人给搂了个紧抱。

(八十六)
镜子彻底碎了,式神死的就剩了个酒吞,奇怪的是他心中并没有多少怒火。
“白……”白川凛竭力回忆一个名字,怎么也想不起来,去余庆街也没找到另外镜子的主人,白川凛结束了这里的事,看来他模糊的记忆里,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在考虑直接回日本还是继续寻找其他代理人,他犹豫了一瞬,决定直面危机——去找那个“白”。
“代理接着是哪里。”
“白川大人,是重庆。”
重庆啊……他点了点头。

(正文 end)

评论(13)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