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心法师2】有狐(白川月X白琉璃) 下

(八)
这是个什么情况?
白琉璃翻了个白眼,一脸无奈:“我娘给我找的一堆歪瓜裂枣。”
白川月心中暗暗赞同,这一群男妖女妖化形都不利索,娶白琉璃是做梦了,看到他们感觉自己都很有希望。
“我家琉璃已经有看中的了,你们只要打赢他就行。”
大狐狸把白川月给卖了,白川月也有些嫌弃了——这些妖怪别说白琉璃,他都能轻易打趴下。
于是白琉璃到底是被什么妖怪追的?
“他们爹妈老追着我不放。”
“……可以理解。”不可原谅。

(九)
白琉璃被灌的醉熏熏的,走路一步三摇摆,刚床上就给白川月接了去——整个身体压在了对方身上。
那身白衣换了一袭红装,映着他熏然成桃花的脸,是说不出的风流蕴藉。白川月不由得不饮自醉,正待失了魂一样抬头吻过去,面上就不轻不重挨了个巴掌,软绵绵的力道。
“别闹啊。”白琉璃又拍了拍他的脸,整个压在了他身上就去扒拉他衣服。
“谁在闹。”白川月抓了他手腕,定定看着他。白琉璃嘻嘻笑着把他的手扒开,没脸没皮的蹭了蹭他的脸。
——这明明是他想干的!

(十)
“白琉璃你还好吧。”忍住洁癖的冲动,白川月招呼难受转头吐的人。
“啊,怎么了?”白琉璃眼神朦胧,比起以往多了几分稚气,可爱的紧。
“你喝了多少。”
“一缸,两缸,三缸……”白琉璃扒拉手指,小孩子一样数着,“五缸!”
难怪这么醉,整整五缸,看来待会儿逃走只有他背着白琉璃了。
在呕吐物的冲击下终于解开大狐狸束缚的白川月拖着人到了门前,背对着他单膝跪地:“上来。”
“不上!”白琉璃抱着他不撒手。
“白君,上来。”白川月哄着三岁的白琉璃,
“哦。”白琉璃直接骑到他肩上。
“……呃!”白川月感觉白琉璃是真把他自己当孩子了。
外面听床的几只叽叽喳喳的狐狸低低笑着回了大狐狸——事儿成了!

(十一)
被一只灰狼大小的狐狸趴在身上的白川月真要被压出胸中一口气,狐狸在他背上趴着扭动扭动,显然是耍酒疯了。
得了,还是明天再跑吧。白川月艰难回头,伸手摸了摸白琉璃颈后的毛想他放开,虎口被叼住,狐狸蹭了他几下,整个趴在了他胸口睡着了。
真拿你没办法。
白川月也累了,这两天又是山路,又是对付大狐狸和小妖。躺在白琉璃腰侧,白川月想到,若白琉璃昏迷的时候是人形……
不自觉摇摇头,虽非柳下惠坐怀不乱,他也并不会趁人之危。

(十二)
“我的腰啊……”
白琉璃一爪子把拿他当枕头的某人给拍了个飞。变回人形撅着屁股伸手去揉,对着发愣的白川月是既气闷又无奈。
“嗯……白君我替你揉揉?”
“不用!”
门外有叩门声,两人立刻整理衣装。进门的小狐狸不敢抬头,只举着一披着红布的盘子:“这是姑奶奶送小郎和这位的。”
白琉璃伸手拉了红布,小妖大惊失色:“小郎莫乱动!”
那是一对铜镜,白琉璃把玩手上,也没觉得如何稀奇。三下五除二收进怀里,就带了白川月要走。
“姑奶奶说了,要我等送小郎离开。”

(十三)
“白川月。”白琉璃叫他。
对上一双秋水瞳仁,如坠深渊,记忆长河中,他在山里降伏了几只狐妖,狐妖说山里有个修道人。
于是桥头他看到白琉璃,生死未曾忘记。

(十四)
伏案醒来,白琉璃正自顾自地喝茶,见他醒过来,给他倒了一杯。
听着庐外淅淅沥沥许多日的山雨,白川月闭上了眼。
这般好。

(END)

评论(9)
热度(40)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