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摆渡】踏雪(娅中心) 17

#完结倒计时
“西王母成功了!”
娅抱着琥珀,琥珀眼底苍茫。
“燧死了。”娅欢快的声音霎时间平板无波。 他在琥珀背上替她挡了一瞬,然后被冲的无影无踪。而跌下天柱,注定尸骨无存。
“琥珀,你跟我走。”娅坚定拉住琥珀,一如当初拉住对着天罚之下的燧哭泣的时候那般。 “我不会走的。”琥珀的声音轻而缥缈,仿佛被抽离了所有的魂魄,却又……坚定!
娅松开了手,刚刚那一刻,她似乎看到琥珀的怨恨,她来不及抓紧,琥珀的背影离她远去。
“琥珀!你后不后悔!你要是不到人间,他们怎么会这样!我们怎么会这样!跟我走,天人离开了人间,就会再次放开天河,跟我走吧!”
娅的怨恨如同火山喷发,她红了眼眶口不择言,最后成了一句哀求。她想伸出手抓紧琥珀,拖也要把琥珀拖回去!她可以让琥珀继续高高在上,她可以继续拉住她的手,坦然的说——
我好喜欢和琥珀在一起。
爱,不止会让人柔软,也会让人……疯狂。她绝望的想,她很爱琥珀。
“你不懂。”琥珀看着她,消去了怨恨,一如既往的温和。
没有她,原人也会走上这条路,也许时间更漫长,但结局不会改变。天人想要控制人类,控制爱,也就注定被爱吞噬。 琥珀静静地看着高地上的人,也跟着红了眼眶,平静地自言自语:“我愿意与我爱的人同葬。”
她转身离去,抛下了身后一声声泣血的“琥珀”。
“你有爱一个人吗?”琥珀看着燧,对她的问询还在她耳边。
我有,我没有。
娅寂静无声。

面对着无穷无尽的洪水,归来的琥珀带来了天女回归之后,洪水再来的消息。
“谁都不会幸免。”
茶茶转向族民中的一位天女,什么话都没有说。 那位天女冷着脸站了起来,她把怀里的孩子交给了琥珀,恋恋不舍又决绝抬头:“请您好好照顾我的孩子。”
她返回了丈夫身边,温柔地拥抱着他。
“你走,带着孩子走!”另一边的一对夫妻吵了起来,妻子带着脸上的巴掌,边哭边喊:“我和你在一起,生死都无所谓!” 两人又抱在一起哭。
许多人把孩子交给了琥珀,自己留在了高地。
茶茶和琥珀对视,再不需要多说什么。
茶茶等了等,向族民下了命令,她心中清楚,是最后的命令。
“所有人,分开寻找高地,尽力在到来的洪水之后活下去!”
各安天命。
天命何其残酷!
而她能做的……反抗到底!

(tbc)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