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摆渡】踏雪(娅中心) 18

#完结

外面在下雪,雪落在茶茶身上,又被她拂进水里,水一眼能望到底,更显心惊。她继续往山上爬,心知再过一会儿,水会继续向上蔓延。
她看到了谁——
茶茶站了起来,下意识叫她:“娅!”
娅正带着天女离开人间,听她呼唤拉了她往山峰更高处飞,末了将她放下到平地。
“只剩下你了。”
娅告诉她一个让她冷入骨髓的事实,茶茶呆在原地,笑了起来,眉眼带着狠厉。
娅偏开头,不似别的天女那般警惕,一种来自茶茶胸前清脆的碎裂声音,她听到了。
她能为茶茶做的,只有这么多。

洪水涌了上来,茶茶目中惊恐绝望落在她眼里,娅几乎是被人拖走的,她隐约看到身后飞入洪水的西王母,甚至看到蚩尤红眼对她笑,一如茶茶刚刚一般。
“我要即将到来的灾难里,幸存的那个。”娅突然想起西王母的话,也许茶茶并不会死。
结束了。

几千年就这样过去。
娅有些疲累,她成了九天玄女,西王母之下地位最高的女仙,日子又恢复了原来那样。
只是没了琥珀,没了她身后的娅。
“玄女。”再没有人记得她的名字,又或者记得,也没有办法再说出来。
娅转过头,一身金色纹路的玄色长袍,对方是故人。
茶茶。
“我听说了呢。”茶茶始终面无表情,“九天玄女。”
“嗯。”娅不知道她怎么来的,也不想管,她整个人心里老了很多。琥珀也许死了,她也血债累累。天人的世界没有爱,她跟着活成了无情的傀儡,再没有人能让她快乐的笑,悲伤的哭。
所有人间的模糊面孔,跟着茶茶变得清晰,她依旧没有说话的兴致,说无可说,无可挽回。
“琥珀没死,她带着剩下的原人开辟了新的世界。”茶茶说着,打量着娅,
只不过永远都化身成了结界,作为冥王,茶茶给了她的族人一种永生的能力,原人为前身的夜郎族死后为“药”,可在人类身上汲取力量。而夜郎族的活人,能操纵药。
没有任何回应,茶茶离开时,耳边是一声低低的啜泣。
她含着心头血,勾起唇角一抹弯曲的弧度。

(END)

评论(4)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