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佛济公】当年年少(火灵珠X降龙)

说起来缘分,真是个够奇怪的东西。
故事要从n年前说起……
想必西游记的内容各位都是耳熟能详了,看央视也看了不少遍了……应该记得文殊菩萨的狮子,普贤菩萨的大象,加上如来佛祖的舅舅——也就是大鹏精,这三人组在狮驼岭闹了一阵最后都被亲人或者老师接回家教育了。
大象这个家伙虽然最大个,但我们不提它。我一直很奇怪啊,为什么三人组里面就他没有出场呢,狮子好歹在血珍珠那个单元还串了个场。但这没有办法,所以咱现在不提他。
现在我们从三人组里面的大哥——狮子讲起。
狮子很郁闷,很郁闷。
其实呢,他是在某个叫做文殊的压榨下存活的。文殊菩萨这个家伙经常骑着他到处跑,记住,是经常出去啊~~~~~害得他经常觉得腰酸背痛,在唐僧取经的时候还被孙悟空取笑了驼背,所以他才气得把孙悟空吃了下去……唉,不提往事了。当他好不容易趁着那个文殊和普贤聊天的时候凑成了三人组,虽然三缺一,但也凑合着卷铺盖走了。
后来被拉回来之后,文殊那个家伙笑得阴森森的,狮子身上起了一层的鸡皮疙瘩。别问我狮子怎么起鸡皮疙瘩,但这就是事实,血淋淋的事实啊~~~~接着佛界传来狮子吼[狮子:你这个bt~~~~~]等到狮子气晕后醒来,文殊已经睡着了,他拨弄了一下脖子上的东西,然后又是一声大叫~~~~
吧唧~~~~文殊菩萨翻了个身,啥话没说。
狮子欲哭无泪,脖子上这个红珠珠怎么这么烫啊。如果刚刚不收手,不是,爪,那么他的爪爪……
后来才听说这个红珠珠叫做火灵珠……讲完经的文殊菩萨心情大好,就告诉了他这个珠珠是什么。狮子驮着文殊菩萨表面上连颤都不颤,实际上早就在心中骂了这个菩萨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遍。火灵珠,顾名思义就很烫啦。你表面把它送给我玩,实际上拿它来拴着我啦~~~~~想起第一次碰它的红烧狮子爪,狮子再次骂了文殊好几遍……
你是不是骂我?文殊菩萨突然这么问。
没有。狮子很郁闷的回答,如果他回答有,迎接他的将会是无穷无尽的经文。
他突然想起一句话:谁叫他是菩萨养的狮子,吃肉都不行。他不是大象啊,他要吃肉啊……
由此可见,克制万物天性的佛法有的时候多么不可取。看到没有,狮子都快要崩溃了,思维都在跳跃。所以后来通过师兄伏虎罗汉认识狮子的降龙发誓,如果他要下凡,照样还要吃肉……所以未来的济公他是个酒肉和尚。
好啦,再次回到狮子那里。
狮子已经百无聊赖的呆了好久,文殊和普贤两位菩萨聊得太投机,都把他忘了。大象睡得很熟,所以不能把他弄醒。
否则会死人的,狮子脸色变了n变,他还记得在西游记开始之前,也是这样一个类似的情景,他叫醒了大象,于是大象不顾多年情谊拼命横冲直撞差点没用象牙给他做了一次免费针灸。
人生啊人生……狮子继续念经的时候——在佛界也只有这一件事可以干了。
你在干什么?突然一个很可爱的声音问道。狮子随后回答,我在念经。
为什么要念经?那个声音再次问道。狮子回答,为了在佛界。
为什么在佛界呢?那个声音又问。狮子终于发觉不对劲了,突然看到脖子上的珠子吧唧一声掉下来落在云上,似乎摔得很疼。
狮子看了看眼前的这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头发长长的披在肩上,一身洁白的衣服,眯缝的双眼,看起来很俊俏的样子。狮子觉得这个皮相不错,至少搭配这个火灵珠是不错的。
火灵珠,这个小鬼是火灵珠?狮子悲哀的觉悟已经晚了,红烧狮子爪和大象针灸再次出现在他的面前……狮子很委屈,他就碰了那个小鬼一下,小鬼就烫了他一下,然后跑了个没影。结果狮子自己那一嗓子叫醒了大象,当年餐具再次出现……
狮子捂着被大象撞了一下的屁股发誓,他一定要找到小鬼,然后……然后怎么样?
对,没错,泡到水里浸着,对,就是这样。


降龙这一天闲得无聊,最近没什么事情,他这个闲散罗汉就把所有的杂务都推给了亲爱的伏虎师兄,伏虎能说什么呢,他一向是宠着这个天天睡懒觉的无法无天的看起来有点心智不全的罗汉师弟的~~~~~~~所以此时,降龙的师兄伏虎正在打扫。
“好吃好吃~”暗暗赞叹着伏虎做的素斋好吃,降龙这个挑嘴的家伙哗啦一下扒菜。
“恩,好吃~”正当降龙享受的时候,旁边响起一个欢快的声音。
“你是谁?”降龙睁开眼睛,眼前坐着一个翩翩少年,俊秀的面容上挑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容——说穿了就是没表情……但还是分外的吸引人,一双灵秀的双眼转了几转,白衣淡雅的披在身上。额头上有着一枚火焰形的痕,一身打扮俊秀非常。
“你这皮相不错呢?”淡淡的声音传来,降龙看见他用手拿着素菜扔进了口中,细细品尝着。也不知道是被他吸引了还是因为他那句话。降龙也不介怀他吃了他的素菜,然后自己拿了最后一棵菜放到口中。
“你是?”降龙刚刚开口,那少年扑到他的怀里,然后唇碰唇咬掉了他没吃完的那半颗菜。降龙愣住了,那少年抱着他,说道:“我呢,是火灵珠。”言罢套到了他的脖子上。降龙很奇怪,摸了摸脖子上的珠子,暖暖的。
降龙翻了个身,那个少年和他碰唇的那个时候,他竟然会有点不知所措。
无聊,无聊~
“伏虎,我出去玩一圈~”在门外扫地的伏虎看到化为金龙的降龙,叹了口气,又无奈的纵容,当做没看到~~~~
降龙飞啊飞啊飞啊飞啊,那种奇怪的感觉不但没有消退,反而更奇怪了。怎么觉得有些……炽热?这个时候火灵珠开口了:“你是谁啊?”
降龙一阵欣喜,道:“我呢,就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降龙罗汉~”
“那我叫你降龙吧。”那个声音似乎还是那么平和,降龙发现自己似乎很喜欢跟它说话。就化回人形拨弄了好几下,火灵珠咯咯咯笑了好几声,降龙饶有兴趣,又拨弄了好几下,火灵珠的声音渐渐不如刚刚那般平和,欢快说道:“别,别弄,别玩耍了~”
“原来你也会痒~”火灵珠听降龙这么一说,从他脖子上脱落下来,化出人形,一副很郁闷的样子。随即又讪讪的笑着,骑到了降龙的背上。降龙一惊,他可是被各位师兄宠大的,从来都是他骑在别的师兄身上,怎么知道……
“下来啦~~~”
“不下。”
“下来啦~~~~~~”
“不下。”火灵珠使劲的勒住他脖子,降龙一急,赶快又化成了金龙。火灵珠死死的绊住他,
然后坐在降龙身上。降龙吃痛,长啸一声。二人齐齐往远处飞去……火灵珠心情很不错,脸贴在降龙身上,悠游自在的问着一些有关佛理的问题,降龙毕竟是罗汉,也就一一替他解答了。刚刚降龙还十分气愤,但毕竟少年心性,也不与他计较。飞了不久,突然远处一个颇有中气的声音:“什么人欺负我师弟~”降龙定睛一看,原来是伏虎,刚想挥手叫他过来。耳边听到火灵珠小声说道:“我们躲起来~”降龙法力还差点儿,在天上变回人形,火灵珠和他都掉了下去。伏虎远处一看,暗自怪罪自己没照顾好自己的小师弟,让他一个人在天上乱飞。刚刚听到他那一声长啸,大概是没飞好吧。
火灵珠一看大事不妙,赶快抱起降龙,飞快的躲向最近的一处大殿。

这个地方是伏魔殿,守护伏魔殿的是一颗舍利,修炼成仙,名唤灵禅子。降龙一边装大哥来给火灵珠介绍,火灵珠心里嗤之以鼻:大爷我是个宝贝,自然是从这里出来的。走到大殿中间的时候,降龙去碰了碰一个金黄色的舍利,他心中喜欢,火灵珠可看出了些许门道来。刚想阻止已经晚了,降龙的手已经握了上去。
晚了……火灵珠摇摇头,只见那舍利突然变化成一银甲少年,一脸警惕的看着他们。降龙饶有兴趣的笑着,然后撅起嘴来。那人放柔表情,问道:“你们来做什么?”
降龙刚想要回答,只听见外面有人说道:“降龙师弟,你去了哪儿~~~”火灵珠看着降龙还是想要打招呼,心中不知怎么暗暗气恼,对怀里的降龙说道:“要么和我玩,要么找你师兄。”降龙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先和火灵珠玩一会儿,偷个懒再说。
“别说啊~”降龙眨了眨眼睛就和火灵珠躲到了宝物后面。灵禅子暗暗好笑,口上却不说。只见伏虎罗汉走了进来,不无忧虑的问道:“你看见我师弟降龙了么,灵禅子?”
灵禅子摇了摇头含笑不语。他存心要帮着刚刚的二人,所以只能用不可说,不可说类似的摇头来回答。
可惜伏虎是个实心眼子,很快就变成大老虎挨家挨户窜门去了。也因此之后,佛界都知道伏虎是个恋弟狂,难为降龙的人也越来越少——谁能惹得起他师兄啊,一大老虎天天到你们家串门绝对够受~~~
灵禅子回过头来,说道:“你们两个可以出来了。”可是两个人都不在,灵禅子毕竟年纪尚幼,来了这么有意思的两个人自然生了兴趣。他正在失望之际,身后降龙蹦了出来,看着身边的火灵珠:“这样不好吧~~~”
火灵珠刚要回话,灵禅子站在他们面前:“你们两个是什么人?”
“我呢就是无人不知……”话还没说完降龙的嘴就被火灵珠捂住,火灵珠淡淡道:“我是火灵珠,他是降龙。”降龙刚想发怒他却又松开了手。
你是恋弟狂伏虎的那个小师弟?当然这句话灵禅子不敢明说,只是抿着嘴笑而已,越发显得他十分乖巧。
“你笑什么。”火灵珠依然保持抱着降龙的姿势。灵禅子皱了皱眉头:“我没笑,你快放下他,否则我就赶你走。”
火灵珠一挑眉,又和降龙碰了碰唇,降龙刚想捏他,却再次被他避开了。这回降龙算是吸取教训,马上捏向他的腰,火灵珠立马忍不住笑容。
“别,别碰……”火灵珠几乎快要笑得全身都疼。
“你叫我几声降龙哥哥我就放开你~~~~~”降龙这回死都不放了,旁边灵禅子发愣的看着降龙的笑容,就感觉有些温馨。这一刻,他突然感觉到有些奇怪。
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就是不一样,与往常的心如止水并不相同啊。
“好啊,降龙哥哥,你放过我吧~~~~”另一边火灵珠的叫饶声已经打乱了他的思绪。
是羡慕吧……还是迷惘?灵禅子还是不懂。
“你们出去吧,没事不要过来。”灵禅子转过头去,又化成一颗舍利。火灵珠急忙拉着降龙走了,伴随着降龙“我还没玩够~够~够~啊~”的声音。等到他们二人走远,灵禅子的迷惘更加繁琐,他心中似乎不明白他们之间是什么。他只是一颗舍利,一颗只知道守护伏魔殿的舍利。
“灵禅子………………”有人在叫他。灵禅子灵识一动,顿时发现是如来佛祖在叫他。
“佛祖。”他双手合十,鞠躬行礼。
“你啊,动了凡心了。”佛祖的语气仍然不变,但那种惋惜的意思还是透露了出来。
“弟子不知道是否动了凡心。”因为他,灵禅子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凡心。
佛祖的声音飘渺传来:“耐心等候,总有那么一天的……”


文殊菩萨看到火灵珠走后因为爪子疼直打滚的狮子,无语了。一边递给狮子一份上好伤药,然后动了灵识在佛界四处寻找。
火灵珠突然感到文殊菩萨的灵识,知道自己回归的时候到了。
“降龙,我要回到我该回去的地方。”火灵珠说。
“……”降龙沉默着转过头去,突然笑着说道,“缘分真的很奇怪啊……”
火灵珠含笑而去。
但降龙没有看清楚他那笑容的苦涩,因为他自己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
“不能哭啊,不能哭。”降龙顿时变成一条金龙回到了佛界。
而同时,狮子正在哀叹,看着那个一脸黯然的少年变成一颗红珠珠又挂在了他的脖子上。
命苦啊~~~~~~~~~~~~正在狮子郁闷的时候,突然也听到这么一声音。原来是那颗珠子。
兄弟啊~~~~~~~~狮子也不管自己有没有跟珠子结拜抱住了珠子,于是……
“啊~~~~~~~~~~”一声极为凄厉的惨叫几乎把狮子自己给震聋了,狮子看着自己的红烧狮子爪,欲哭无泪。
文殊菩萨无语了,火灵珠也无语了。
但自此之后,降龙再也没见过火灵珠,火灵珠也是一样。有的时候火灵珠和降龙都怀疑那是一个梦罢了。但那不是,即使是,也是那么美丽,只是缺乏了一个完美的结局。
百年匆匆而过,火灵珠修成了青年的模样,那段梦境一样的记忆,已经被他忘却在心灵深处,只是每到恍惚的时候总是一闪而过,让他心中偶尔一阵怅然。他和狮子,大象加上大鹏结拜,三人组便成了四人组,不过大象不想再动凡心,狮子也累了。火灵珠被大鹏撺掇,决定下凡看看,结识了明珠。那个让他宠,却又让他痛的女孩。
百年匆匆而过,降龙还是长大了。他熟读佛经,济世救人,随着师兄降妖除魔,百年前的记忆即使记得,也只能当做黄粱一梦罢了。他伴随着伏虎一同遨游天地,十八罗汉的盛名在佛界有目共睹。法力日益精深,但天上的日子,总是有些无趣……
百年匆匆而过,灵禅子这位仙童也已经从书籍中看到些许人间的介绍,偶尔见到降龙,总觉得他应该属于人间,而并非佛界,却不料一语成谶。
大鹏下凡,灵禅子重伤打回原形,降龙顺应佛祖法旨处理事端,二人下凡降伏大鹏。随即火灵珠为救明珠失去元神,被乾坤洞主所收。大鹏结识乾坤洞主,三人结为师兄弟。以乾坤洞主为长,大鹏次之,火灵珠为最幼。
人间,究竟是缘分的开始,还是终结,他们都不会知道了。只有等到缘分出现的那一日,或许一切都会有一个解释。

end




评论(2)
热度(1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