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风云传】上元

目前定的是谷荆,傅明

开了个脑洞,正派路线后二师兄浪迹江湖,元宵节前回来看看,于是乎经过一系列折腾,逍遥三侠女装成了逍遥三姝~~~~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暗尘随马去,明月逐人来。

游伎皆秾李,行歌尽落梅。金吾不禁夜,玉漏莫相催。”

——《正月十五夜》


(一)


正月十五,正是上元佳节。洛阳正是热闹的时候,灯火映的全城通明,有如白昼。不少人趁着过节都进了城,人挤人自然难免遇上熟人,这不,白马寺外就撞上了。


“沈姑娘也进城了~”

“李大娘你的肩膀好些了吗?”那沈姑娘自然是忘忧谷神医之女沈湘云,她和逍遥谷小师妹王蓉交好,这趟也拉了她和三个蒙着面纱的女子出来。王蓉笑着自我介绍了一下,然后又介绍起来她身边不说话的三个女子。


“这是我大师哥谷月轩的远房表妹,谷月璇。”

那李大娘想自己一定没有看错,那谷姑娘旁边身材高挑眼神凌厉的姑娘听到谷月璇这个名字时候捂住嘴笑了起来,又赶快把手拿了下来。谷姑娘却不动怒,只是越发柔和看着那姑娘,那短发姑娘瞪着谷姑娘半天,闷闷的撇开了眼。又轮着那短发姑娘另一边的身材稍矮的姑娘双手捂着嘴笑,那短发姑娘不依,伸手要打,那姑娘跑到了谷姑娘身后,和短发姑娘大眼瞪小眼。

谷月璇是个知事的,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最后朝着大娘点点头。李大娘看她一双温和明澈的双眼,肤色白皙,确是美人。


“这是我二师哥的干妹妹,叫~荆~棘……洁~”王蓉刻意把声音拖长。

李大娘看了看那虽戴着面纱但眼中犹带怒色的短发姑娘,心中突然感觉一阵亲切,原本尚觉得这姑娘尚未长成,又有些野性。如此一看却也是别致可爱,直爽率真。那姑娘本来是盯着王蓉,最后看着她,半晌别扭的点了点头算作回应。


“这是我小师哥失散多年的亲妹妹,叫东方未晞~”

躲在谷月璇身后的小姑娘害羞的点点头又躲回背后,李大娘看着那姑娘,长得的确是像哥哥,东方未明时常来她的香烛店去挑选经书,那孩子是个心性纯洁的,挑选经书自己看寄给朋友,也听着朋友的时常上香去祝师父师兄平安。李大娘看着小姑娘,说着东方未明,那小姑娘却不好奇反而越发害羞的缩在谷月璇身后,惹得荆洁笑了起来。


李大娘看了看,不止是荆洁,湘云已经笑得流出泪来,竭力站直着身子;那王蓉姑娘却是想笑又不敢笑,刚一笑就被荆洁狠狠的剜了一眼。但最后却是控制不住,拉着湘云笑了起来。谷月璇站在原地站的姿势似乎有些僵硬,眉目中的笑意似乎带着很多无奈和包容。那东方姑娘抱着谷月璇的腰笑的更厉害,荆洁直接围着谷月璇和她围着打了起来。

“她们湘妃派……就是这样……”湘云抿着嘴笑着。

尽管这一幕似乎有点熟悉,李大娘还是疑惑的跟她们打了招呼道别了。

(TBC)

评论(8)
热度(23)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