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风云传】上元 -5

(五)

 

东方未明刚从自己那帮虎狼一般的红颜知己手里泪奔跑出来,就碰上了熟人。

“东方……?”傅剑寒又过来邀请他来喝酒了。自从混熟之后,要么他跑酒馆,要么傅剑寒跑逍遥谷然后他们一起跑酒馆——师父不知道为什么对着剑寒兄的表情有点古怪?

——当然小师弟永远不知道在师父的当年就是出现了何傲天这只外来者,然后谷里的美女萧潇就这么泡走了。虽然未明是男子,但是这模式这兴高采烈一刻不离眼的感觉……触动了师父那不得不说的过去啊。

剑寒兄平时见到你很高兴可是现在这种情况……

 

傅剑寒看着谷口的那黄衣姑娘踌躇的模样似乎遇上了难题,见到他过来的时候下意识惊愕转过头时,着实像及了东方未明,只是显得稚弱了许多,脸色也比东方未明白上许多。

他下意识叫了“东方”二字,那姑娘的脸色越发苍白,似乎马上就要飞奔逃跑。傅剑寒立马停下了脚步,双手举着表示自己不会靠近。姑娘才站定了,低着头看着地就是不看他。

“你是东方兄……的妹妹?”傅剑寒如此猜测,实在是太像了,他差点就以为是东方未明穿着女装跑出来了……不过想想都不可能啊。

姑娘犹豫的站在原地,傅剑寒看着她,心里面不由得想起那活泼的青年,心里有什么痒痒的,似乎有些心思要破土而出。

“东方姑娘。”傅剑寒退了一步,他虽然看似浪荡不羁,但是骨子里着实是个正人君子,为人也颇为懂事,比起他的偶像令狐冲更多了几分沉稳和体贴。

东方姑娘你妹!东方未明心里吐槽着,赶快抬步子准备跑。然而傅剑寒突然靠近伸出手来似乎要抱他!

禽兽!东方未明的第一反应居然是杭州的陆少嫖……啊不镖头,剑寒兄怎么和那个糟糕的家伙一个样子了!——虽然他在杭州海鲨帮之事对陆嫖头改观不少,然而第一印象依旧是:好糟糕的人,请不要跟我说话!

眼看那手靠近,东方未明穿着长裙,跑路也不方便——他的那群红颜知己都是什么样的人物啊,穿着这样的衣服也能大杀四方……武林萌主对女侠们又多了一层敬畏……

最后涌上来的是失望,东方未明并不明白这种失望是从何而来,那种心里格外难受的感觉……

“哈,东方兄,果然是你!”傅剑寒收回了触碰东方未明脸颊的手,转而拉住了东方未明的手。

“诶?!”东方未明始料未及的出声,那点小小的失望瞬间就散了个没影被更多的好奇代替,他羞恼的挠了挠头,那好容易梳直的长发顿时出现了些许弯曲,看着傅剑寒带着笑意的眼睛无奈了,“都是……唉!傅兄你就当做没看见!”

傅剑寒看着东方姑娘那红着脸张牙舞爪的模样,偏生那发型装扮都是软萌的,不负武林萌主之名,咳。

“那东方兄记得答应我一件事。”傅剑寒眯起了眼睛,就像他们一起说起偷酒的时候,那种大尾巴狐狸的狡黠表情。

“嗯?”

“答应了就好。”傅剑寒笑眯眯的点点头,直接曲解了东方未明问询的“嗯”,然后飞速的溜掉了。

“喂……”东方未明松了口气的同时又有些不解,默默感觉有点不好的预感。

“小师哥!!!!”拿着菜刀的王蓉离您只有100m,99m,98m……警报系统响起的萌主立马飞奔走,然后摔倒在地!

卧槽这裙子QAQ

 

回想着鸡飞狗跳的逍遥谷,东方姑娘正戴着面纱缓步前行——他倒是想快走,然而姑娘们在上次逮回他后,又换了一种三四层的裙子……跑不动啊!

灯节上他跟师兄们和湘云小师妹失散了,只好一个人慢慢往郊外挪,他记得郊外小屋貌似有个地方可以换衣服……

“东方……姑娘。”

东方未明看着来人瞪大了眼睛,那和大猫一样慵懒却带着狐狸一样笑意看着他的,不是傅剑寒又是谁?

(TBC)


评论(2)
热度(23)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