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风云传】戏中人(东方未明中心,cp百搭或者没有)

坑,可能坑。。。


(1)

我不知道我是谁。根据“他们”的称呼,通俗我的名字是“东方未明”。最早的时候,早到我似乎记不清,那个时候我的确是叫这个名字的。

然而现实总是开我玩笑。

“我的名字是西方贼亮……”

“贼亮儿。”师父别这么叫好不好!

“西方兄。”还不如叫西门兄呢,虽然有西门峰这种颜值渣好歹也有西门吹雪这种剑神帅哥,西方什么鬼!

还记得另一个轮回里面,红殇跟我表白,一句逗比把我叫的瞬间懵逼出戏。

差点忘了说,那个时候我的名字是东方逗比。

 

(2)

我明明医术上辈子满了,这辈子也没忘,到达杜康村的时候又变回了……零。我只能看着我养父母死在疫病,我明明知道抓什么药,明明知道该怎么施针,可是我没法动手。好几个轮回之后,我才意识到,我能做的事情,必须不违反我第一次轮回说过的……

我说过啥……哦,牡丹花会我说过我父母双亡,更早的时候在师父面前我也说过,第一次见大师兄我也说了。所以与其看着养父母在病榻上痛苦挣扎,我一掌一个击死了他们,然后嚎啕大哭。

不管他们总是念叨着让我好好做个农夫,不要想着小虾米的梦想。那对他们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所以他们也想拉着我一起平庸;不管他们其实没多管过我,村里王大霸欺负我两个小农民只能畏畏缩缩;不管他们……

但是他们在我还幼小的时候,让我活了下来。

我只有这种报答——我的命运,被“他们”操纵着,能做的,只有这一点,让养父母的痛苦,迅速终止。

“未明啊,你好好的……”爹断气之前还想劝我什么。我知道他没说完的话,也知道我注定不会听他的。

对不起。我只能心里默默的说。

 

(3)

然后我好容易等到这辈子的十六岁,才到了杜康村。很早的轮回我曾经考虑到杜康村,但是怎么也找不到逍遥谷,也碰不到大师兄——他们在哪里,怎么活下去的。杜康村有他们的传说,江湖有他们的传说,可是我怎么也找不到他们。

就和有一个轮回,我算着二师兄在面摊老板那里吃了饭留下来打工的时间,然而我还是没碰到他。然后面摊老板在我们一起到洛阳的时候还是那么说……

我知道“他们”,我看见过他们,操控着我的命运,操控着所有人的命运。

我在杜康村等你,大师兄。

 

(4)

我提醒自己注意,不要脱口而出一声大师兄。想起就是因为杜康村那声大师兄,我又重新过了十六年才回来。轮回的间隙,我听到他们说什么“bug”。

错误。徐子骐是这么解释的。我假称有人跟我提到过这个词,他写了出来这么告诉我。

错误,错、误。

“谷兄。“

让我好好看看你啊,大师兄。光风霁月,不染纤尘。我知无论如何,你最后都是落了一身寒霜,眸中忧伤。

我知,我什么都做不了,甚至有的时候,我还会——补上那一剑。

我杀了你好几次——然而,即使如此,我真的,还是想见到你。“他们”称呼你大师兄,但是你是我的大师兄,独一无二。

——即使疲惫和痛苦甚至记忆都在折磨着我,绝望时时刻刻笼罩着我,但是我知道,这一刻你在。

大师兄,为了这次重逢,我含笑干了这一碗——毒酒!

 

(5)

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师父的白胡子瞬间吸引了我——无论哪一次轮回,看到师父的白胡子我都有种想伸手扯的感觉——要不是手上没劲……

然后我顺利的留在谷里,开始练习心法。

我知道这四年将会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四年。每二十年一个轮回,我等待十六年才等到他们。

逍遥谷,我东方未明回来了!


评论(3)
热度(31)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