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战纪】囚(赤隐,丁长老X丁隐,后期血魔出没) 14





(19)

 

为毛突然又想挖长老爸爸,丁隐麻麻和血魔宝宝的脑洞……

顺道安利一下古剑的晋郎,沉香和文君三角。

 

那年,丁隐与长老埋下几坛好酒

从伏魔谷那次失败的探险后,小张送来了几坛子酒作为谢礼——顺道准备和丁隐青云一起喝,让丹辰子和青云扛了上来——诸葛紫英不喜欢长老和丁隐,丹辰子事先跟小张说好了,不愿意失信,气的她直接去找诸葛驭我撒娇哭诉去了,小张本来也想叫她,这般也开不了口。青云本有些疑惑——毕竟对外来说,是丁长老救下了闯入伏魔谷的几人,她心里的印象却不是如此,但能见到丁大哥还是好的。

“丁……丁长老?”丹辰子还好,青云和小张则是愣了,丁长老素来不喜欢见到他们,常常待在竹屋的后侧修行,这次在桃林的怎么是他?

长老看了看坛子:“是什么?”

小张被他那种高高在上的气势一压,也闹腾不起来,乖乖答道:“是酒。”

“酒留下,你们下山,这次不追究你们上点苍峰。”长老道,“阿隐病了,这些我转交他。”

“那丁大哥……”青云刚忍不住关心就看到长老面无表情的脸,顿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竟还有点心虚。

“你们下山去吧。”长老道,看向个子最高的丹辰子,又加了一句,“阿隐有什么病,你们可以尽管问他。”他可是很记仇的,可没忘了一两年前偷偷想带走重伤丁隐的是谁。

等丁隐的那几个朋友下去,长老站了许久,一把刀带着金红色的光,悬空挂在他面前。

“竟然在这里……”他的血饮刀。长老伸手握住刀时,不知为何,蜀山众人都在那一刻感到一丝心悸。

那一瞬间空气中带着一种血腥气。

“他找到了!”诸葛驭我一口血喷了出来,诸葛紫英刚从栖霞峰上了主峰,见状大惊,扶着她爹爹,又恨小张不跟着她来,一路骂着师兄小张,诸葛驭我摇摇头要她别说了,她这才住了口,心里暗暗恨上一众人。

“呃!!!”丁隐痛苦的翻下了床,穿着中衣光着脚就往外走,长老正高兴,但也没放松警惕,见他这般愕然一瞬,丁隐见了那刀,伸手要去碰,他没来得及阻止,眼见着丁隐手里握着一把血饮刀,他手上握着一把。

两把血饮刀。

“呃……!”丁隐重又昏了过去,长老信手将两把刀收回自己体内,顾不得自己灵力紊乱,先为丁隐梳理灵力。

 

“师尊我又发病了?”丁隐有些害怕,这个月除了固定的发作,在伏魔谷,加上这次,他已经是第三次发作了。他想着自己真是拖累,看着长老脸色比起以前的苍白更多了虚弱,心里更是难受。

长老看他这般自苦,为让他开心,亲亲他额角,也不道破他心底想什么,指着那旁边的几坛酒:“你那几个朋友送的。”

丁隐勉强看向那几坛子酒,只听得长老道:“我们一起埋了,等过两年取出来喝。”

“埋酒?”丁隐隐约记得这个习俗,不过……埋的一般是刚做的酒,小张他们送过来,这酒多半已经做好了?

“似乎有种酒叫女儿红,生女则埋,嫁女则启。”长老贴在他耳根道,又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发。虽然他知道的这段记忆并不怎么愉快,似乎那个跟女儿红相关、得到赤魂石的人是为了早日修成高深的武功用了赤魂石,后来做了武林盟主家的女婿,娶了那家的小姐。其实那位佳婿借他修行早已走火入魔,赤魂石加强了他原来复仇的心念——那武林盟主是他仇敌,连自己师妹兼爱人死了都意识不到,他师妹死那天,他正和武林盟主的女儿成婚,说着这女儿红甘醇可口,别有风韵。武林盟主便夸他知道品酒——女儿红就是他女儿出生时埋下的。

“晋郎……”

他和丁隐又怎么会和那对男女相同,他随手召出铲子挖了起来,长衣行动不便沾了泥巴,要是丁隐不在身边,早就一个法术炸过去了。

丁隐调息了一刻,恢复许多力气,又加上吃了饭——长老现在至少会热饭了,看着他师尊这般模样,伸手欲接过铲子,长老不给他:“不如阿隐来教我。”

长老还故意叹了口气:“衣服都是我幻化的,我不喜欢做饭,不喜欢打扫,也不喜欢交际,这些事情我哪个也不会,也不喜欢。”

“师尊我在。”丁隐下意识回话对上一双带着笑的眼,他心底震了震,“我一直在。”

“莫要骗我。”长老想起那个女儿红的故事,忍不住补了一句。

“我不会离开师尊的。”丁隐握着长老的手拿了铲子。

长老看着他的脸,说了一句:“我只喜欢阿隐一个。”

丁隐将酒放下,长老用法术把土填了进去。长老没听到回音,心里本来有些沉下去,甚至隐隐的生了些许恐惧怨愤,只听得一句这些情绪都散了。

“我想和师尊一辈子在一起。”

 

魔宗,上官警我突然哈哈大笑。

“丁隐醒了,是时候上蜀山了。”

“我会帮爹拿到赤魂石的。”魔宗的一处偏僻角落里,女子坚定的说。绿袍冷漠的挥了挥手,女子心里难过,却更坚定了取得赤魂石的心。

 

(TBC)


评论(1)
热度(11)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