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战纪】囚(赤隐,丁长老X丁隐,后期血魔出没) 18

(23)

 

长老什么都没有安排,直接往点苍山赶过去。除非他当场跟诸葛驭我、晓如真人和妙一和尚撕破脸,这个时候跟他们争执也无用。心悸让他无所适从,更重要的是……

阿隐。

长老刚刚和绿袍大战一场,本已复原的真气跟着他不定的心绪在他四肢百骸乱窜,经脉里有如刀割,他乱了步伐,勉强站定,又怕惊醒了丁隐,刻意走的稳稳当当。他推开门,眼睛立马移到床上。

空无一人。

“阿隐?”心底的预感得到了证实,他额上渗出细细密密的汗珠……哪里?究竟是谁?掌门还是绿袍!那结界……既然没遭到破坏,那一定是阿隐自己走出去的……

“可恨!”他衣袂带风,又没轻没重,登时把一旁的门打得粉身碎骨。长老强迫自己再找到一些细节,无果之下他立刻往伏魔谷赶——好在点苍峰旁隔着百鬼竹林就是伏魔谷,他凝眸的瞬间下了狠心,路过百鬼竹林,揭开了一张他曾经亲自盖上的封印——

“你如果把阿隐顺利带回,我就予你自由。否则你就继续做我的奴隶!”

“丁引你也有今天……啊啊啊啊啊啊啊!!!”

“还不快去!”长老动了怒火,那竹林的黑影吃痛,细细长长的影子消失在竹林里。他心中生了痛悔,为何此刻自己失去战力,为何要拿丁隐的元神,为何急着去料理绿袍,为何……

他太急了,也太错了……还来得及!伏魔谷就是他的天下!

“诸葛驭我,把绿袍交出来。”

诸葛驭我能感觉到背后那把血饮刀掀起来的风,他没有站起来,稳稳的坐在原地。

“我不说。”诸葛驭我道。

长老收了刀,瞬间敛定心绪:“你身后还有蜀山,还有你的女儿。”

言外之意,不介意威胁。如果他唯一的弱点是丁隐,而很明显,诸葛驭我的弱点更多。

诸葛驭我的双手捏紧,不带有一丝血色:“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醒来。”

“入他梦境与脑海,总是能挖出来的。”只是会变成一个废人罢了,绿袍可不像他和丁隐一样本就是一体的。长老继续耐心的引导着,“一个过去的人和你现在周围的一切,你应该知道怎么取舍。”

“我不需要取舍。”诸葛驭我转过了头,他整个人像是被抽干一样,干枯,苍白,眼中那睿智淡泊的光也黯淡了许多,只剩下些微火星一般的眼光证明他还活着。

“你用了返魂之术?”长老看他这情状,心底一紧,既是为了丁隐下落,又是为了他的安危。返魂之术出手,施术的人必然无救。他此刻方知自己并非真正无情……又或者现在不是。

阿隐……因为阿隐。

诸葛驭我看了看他,道:“警我就在洞底,我抹了他前尘记忆,废了他一身功法,用我根基元神,换他数十年性命……”

“……”长老没有说话。如果之前,他还会以为情之误人,若是阿隐的话……若是阿隐……他也会如此。他也知道,诸葛驭我还有没说完的话。

“这玉佩,麻烦你交给他……他做错的,也有我种下的因,你要恨,恨我也好……”

“……”

“我做过的事太多太多……真正想做的……”他抬起头望了望洞的深处,黑漆一片,转了回来,“我对不起的人实在太多……”

长老忧心丁隐,他知道线索断了,他去找也是徒然——体内的真气再次走乱了,他转身不去看诸葛驭我,他还想找丁隐,他还可以……!

他伸手接了玉佩,复杂的看了诸葛驭我一眼,这人他无论多么厌恶,归因起来,到底是他半个父亲:“我只要阿隐,其他的我都可以不管。”

他自己此刻才明白这句话的代价,在阿隐失踪之后。

诸葛驭我叹息了一声,问他:“丁引,你是要定他,还是真疼他?”

世人爱佳人,爱醇酒,爱美婢,爱玩乐,导致爱这个字变得轻浮甚至鄙下。喜欢的程度又不足以表达他对丁隐的情意。他因了同体和元神之故靠近丁隐,然后师父友兄把他绑在身边,最后……

“我绝不会放过他。”丁引最后回了一句。

诸葛驭我看着长老面无表情的脸,长长叹息了一声。他太累了,也没有力气去处理未来的问题了,做了一辈子蜀山掌门,为蜀山时刻考虑,最后的时刻他甚至都没有心力再看丁引一眼。

“师兄。”耳边有人在叫他。

“我……”他想说我在,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他闭上了眼睛,不知身躯何处,元神何处。

长老看了看面前的枯骨,终于倒了下去。那个瞬间,他看到了一个蓝衣女子,耳边有流水声。

“大力哥哥。”女子正捧着一叶清水去喂他。

他放心的堕入黑暗。

 

(囚,上篇,完)



话说终于把视频的前篇完了。。。。看着写的字数简直是。。。平时我都该弃坑了【喂!】先来扒拉个总结出来

隐隐属于直觉型,自然天性;遇恶则恶,遇善则善,对真正自己心底的人容易宽恕和原谅接纳。对于对方的直觉相当准确,长老对他一开始有企图,他也能意识到;玉姑娘骗他,他也能察觉不对。而且因为无垢性格和失忆等经历,所以对于礼仪、男女之别等等……隐隐是没有这个概念的。他的概念只有喜欢,不喜欢,靠近,不靠近,要不要这种比较简单的——直觉型。

长老的话,在上篇并没有展开,关于他的经历应该会在中篇展开。他对他的阿隐从一开始的想掠夺,到后来的接纳与保护。他和隐隐不同的是,他继承了对世俗,对人性的恶一面,善念在压制中。在隐隐没来之前,他游离世事之外,发展着自己的恶人格。隐隐就是他善念的契机,他对于隐隐的感情,连他自己都说不明白,本来就不单纯,混在一起搅不开,深到他最后说绝不放过了。

至于青云,小张,诸葛紫英,丹辰子后面还会有戏份的。屠媚和公孙无我被虚无淡定了QAQ

掌门和宗主上篇应该还会有一个掌门番外,宗主在中篇后期或者到后篇会占重要的戏份

玉姑娘的话。。。对她没太大好感,但也不想黑她,尽可能公允的去写她。

就这样,中篇大概就会进入视频的前期和中期部分了,再次宣传下拉我入坑的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748991/

谢谢各位的陪伴~这里勾搭勾搭~

最后,会有TBC的



评论(28)
热度(22)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