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战纪】囚(赤隐,丁长老X丁隐,后期血魔出没) 19

(24)

 

蜀山和魔宗一战,蜀山掌门和魔宗宗主同归于尽,魔宗一边失了主人,少主也失踪了,左护法稳定了局势,派人四处寻找其少主,未果。而蜀山则是由丹辰子,也就是诸葛驭我的亲传弟子继承了掌门之位。

丹辰子为人忠直,也是凌云峰这五峰之首认定的大师兄,又得天门峰首座妙一、栖霞峰首座晓如和百草峰首座百草的支持,点苍峰首座,那位神龙见首不见尾,有些神秘的丁长老并没有表态,但也并无反对。便由他接下了掌门之位。

“紫英呢?”丹辰子在这百废待兴的时候接下蜀山,正式礼仪还要过几天。他陡然发现诸葛紫英不在场,急的脸色变了,唯恐她受害于魔宗余孽之手。

“诶,神仙姐姐哪去了?”小张这般叫紫英,要是往常定然得了丹辰子不悦的眼神,此时也顾不得了。小张眼尖,发现周青云也不见了,“青云呢?”

“我们快……”丹辰子在这凌云峰下意识要报告掌门一声,想起师父已经过世,眼圈忍不住红了,这里的事情……“小张,拜托你了,把紫英找回来。”

他不能走,师父的后事还要他来处理。

“哦……”小张察觉到丹辰子的哀伤,拍了拍丹辰子的肩膀,丹辰子平素对这师弟喜欢缠着紫英不大高兴,不由看了看小张,人已经跑出去找紫英去了。

不知紫英会如何生气……他抬头看了看师父的灵位,继续和其他长老一起安排葬礼和传讯等各项事宜。

 

丁引在上官警我身上下了咒诀便眼不见为净的把他扔给了百草和妙一——晓如肯定是不会收他的,他也懒得为此人费心,不杀他就算是对得起诸葛驭我,诸葛驭我复活上官警我,必然先取了他被赤魂石复活的性命,然后赋予上官警我新的性命。

诸葛驭我倒是其次,这次的事情给了他一个很大的打击,他意识到事情当真不能做的太绝。若非他一心要取绿袍性命免除后患,低估了可能的风险,怎么可能让阿隐离了他身边。结界别人进不去,阿隐却出的来。拿了阿隐的元神,不知道阿隐会怎么样,他还来不及重新将元神还给阿隐……

可恨。

“找到了。”丁引听到了竹林那物的传音,嘱咐了它继续跟着。真气走岔,元神不合,他半年之内,莫想走出蜀山地界了。

不过,提前做一些安排也未尝不可。

 

 

丁隐醒来的时候,后颈还在隐隐作痛,他坐起身来,发现自己正在一艘小舟上。

“玉姑娘?”他顿了顿,眼前的女子正是把他从船上救回来的“妻子”,目光所及都是江水,连岸都是远的,对上一双笼着雾的眼。他对这女孩子有着莫名的包容,脑里转过的质问再问不出来。

玉无心看了看远方景色,散了目中哀意方道:“大力哥哥,我改变主意了……我要和你一起走。”

她心底转了无数次念头。她半生凄凉,唯一能感到关爱的便是丁隐。当初魔宗只有她一个孩子,丁引,不,他现在的名字是丁隐,他唯一肯接触的就是自己。看着他自己心里难过又心疼又害怕,他发作和疯狂的时候认不得她,安静的时候则是会跟她说说话,仿佛忘了曾经受到过什么样的折磨。

她曾经什么都不敢做,什么都做不了,只能低下头不去看,耳朵听着,鼻翼充满血腥味道,脑海里都是恐惧和悲哀。

她怎么能把丁隐交给爹,她又怎么能……背叛爹。

她不会回去,她会避开魔宗,之后想法子拿出赤魂石的元神,托人交给爹……这样娘也能复活,她……她也可以……

她看着丁隐,仿佛看到了属于她的自由和美好。

丁隐模模糊糊想起了什么,又记不清了,下意识不想问小玉关于“师尊”的事情,坐在船上对着江水发起楞来。

闭上眼都是桃花,还有耳边一声一声的阿隐。

船剧烈的几晃和船夫的惊叫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TBC)


评论(2)
热度(15)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