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摆渡】沧歌忆

@小恺 新年快乐~


滨海城的黑猫酒吧外,黑衣黑裤的人低头看着手机,差五分钟晚上十一点,大步往酒吧里走,提走柜台前还在挣扎的、还带着猫耳的青年服务生,拖出门。

接替青年的另一柜台服务生看了看台前闹钟上的时间,23:00,正好换班。

——乖乖,每次都那么准时,动作每次都是那么粗暴……真不愧是冬青的男朋友。

服务生自动忽略了冬青每一次解释那个人是他前老板的话。

——前老板现男友吧。每天过来接,看着冬青的眼神和正常的老板都不一样,单纯的老板才有鬼。

 

“……我下次不加班了。”

“这已经是第五次了,少年。作为补偿……”

夏冬青和赵吏正在车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突然赵吏放缓了狂飙的车速,夏冬青的脸差点冲着前窗撞了上去。他刚想问赵吏怎么了,发现赵吏正透过车窗盯着车前几十米外一个路边的十五六岁的少年,夏冬青随着他目光望过去,疑道:“小恺?”

看着赵吏目不转睛的模样,夏冬青一瞬间有种奇怪的不适感,脑洞也跑到了不正的地方:“你……你不是打他注意?”

“想什么呢你!”赵吏一个脑瓜呼上去,夏冬青习惯成自然的躲过去了。他反应过来,“怎么,你认识?”

“他叫张恺,是我们学校附近高中的学生,怎么跑这里来了。这里酒吧很多,赵吏我们送……”夏冬青刚说着,车前的少年转过头来,似乎看到车窗里面两个人,路灯下面他穿着一身校服,目光诡谲的盯着赵吏,转向冬青时那诡谲目光收了,又带了不明的笑意,夏冬青还来不及辨明那笑的含义,人已经被赵吏挡住。

“别看他。”赵吏小声说,“他身上有人类的活气……还有很重的尸气,不知道是活人还是活尸体。”

活人身上带着尸体气息,夏冬青记着有个鬼附身上了人,而且还把赵吏抓起来折腾的就剩一口气,木兰还为了这个找他过去帮忙的。

他这段时间容易被上……但是小恺要是被什么东西上了身或者走错了道路?

“我们得救救他!”

“得了祖宗……”赵吏叹了口气,“等玄女来救我们吧……”

夏冬青还不明白他这句话的意思,赵吏松了方向盘,周围的景色仍然在飞快的变动着。而叫做张恺的少年,仍然和赵吏的车子保持着距离。

“这?”

“他控制了周围的空间,并且试图带我们去某个地方。”赵吏下了判定,倚在座位上,伸手给了夏冬青一个爆栗,“这回怎么招惹的?”

“我没有啊……”夏冬青委屈的说起来,他认识张恺是因为研究生院的活动,去隔壁的高中进行联谊,偶尔认识了那个孩子而已。

——又一个被冬青体内东西吸引的家伙。

赵吏拧了拧眉毛,拿了枪上了膛。

“待在我身后。”


(也许会有后续?)

评论(2)
热度(22)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