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风云传】戏中人(东方未明中心) 3

逍遥谷练功的日子我无可无不可的度过,身体素质重新回到一个普通人,在面对二师兄的追打里面,也懒懒的提不起神来,只是敷衍做了表面的夸张。
最后不济做乞丐罢了。躺在古树上的我愣愣的看着十丈下的地上的落叶,想。
做过武林盟主,也称过魔头。眼底收入过皇城的辉煌,也亲身经历了破窑的颓败。什么都不能改变命运,或者,命运就是无限的轮回。那又为何不给我一碗孟婆汤,叫我懵懂地在命运中被操纵。
若真有孟婆汤。。
我闭上眼,凭借我的医术和毒术,制作一份真真正正的孟婆汤来遗忘不成问题,配合摄心之术,我可以做一个“空白”而“合理”的东方未明。
诱惑的想法。幽静的树林里,我背后发冷,手心却是滚烫的,刚刚那个念头在脑海心湖的万丈狂澜不可抑制。
。。。放弃吗?不知道多少个轮回后,放弃现在的自己?每一个轮回,我都在攫取所有能得到的。。却未想过放弃。而且我有无限的岁月可以浪掷,无限的本钱用以放纵。
“躲树上偷懒是不是?”
“哇二师兄!”我往树梢上窜了窜,明显感觉树枝有些撑不住的断裂声。
我看着二师兄捏了捏双手嘎嘎做响:“快下来!”
“不下!”我坚决抱树。
“啐!”
遗憾我眼功太好,看见二师兄吐出嘴里咀嚼的草梗,蹭蹭几个落脚就蹿上我挑的最高的树的大半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大叫着,内心暗暗好笑,叫的可真夸张,下一瞬我就看见二师兄抱臂看着我,“二师兄你怎么上来了!!”
我的二师兄诶,这树枝是承受不了两个人的重量啊。
树枝咔哒一声,断了。
唉。。。我内心忍不住叹了口气,凭借习武本能伸手抱树干之前就感觉自己被人捞住,耳边二师兄嘶了一声,突发情况下二师兄的雁行也没有练成,他来不及提纵,亦和我刚刚一样伸出右手抓了树干,另一只手抓着我。离地还有五丈,我沉默地看着他。
“臭小子别动!”他定了定神,带着我用轻功从树上下来,然后一巴掌呼在我脑门上。
“跑这里做什么,师兄找了你一整天!”二师兄看着我一脸怒火。
“是是是,师兄我错了”我知他说的是大师兄,而我这声师兄叫他时,看见他脸上微不可察的表情变换,他已经转过头走了,“哼,还不快点跟上来!”
“嗯嗯!”我又看了一眼他的右手,想了想配止血散的方子。
明明担心我的安危。
明明只是想让我从那棵对于轻功初学的我危险的树上下来。
明明刚刚下树的时候被划伤。
什么都不肯说的二师兄。
啧——
切。
真是。。麻烦。
——我怎么舍得把这一切让给“另一个”东方未明呢。。师兄。
——不会忘记的,绝不。
——即使是另一个轮回。

(TBC)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