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摆渡】踏雪(娅中心)3

(四)

人间岁月让她煎熬,亦让她欢喜。娅对琥珀眼中偶尔出现的温暖而迷醉迷惑不解。人间的风很急,人间的光很薄,人间的地很脏。。。
她不爱这里。
昆仑有着最澄澈透明的光,能够在她乌黑的头发上增添许多光辉。
昆仑有着最清冽澄净的水与云,只要看到它们,什么样的忧愁都可以忘记。
玉树繁花香果,生命里的美好是那么简单,再有一个愿望,成为最好的天女,她永远开开心心的。
琥珀,琥珀想要什么呢?
她抬起头远远看着天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笼罩着她——琥珀,她想过。。回去吗?

“嘿!!”
眼前白纱拂面,继而被抓在一只古铜色的手里,一双黑的发亮的眼睛盯着她。
“我看了你五年。”比起五年前抽高了个子的少年褪去了之前的稚嫩,那份任性还是没改。
蚩尤。
“。。。”她不说话,也不理他。蚩尤伸手抓她,她的手被他抓破了。蚩尤没料到这点,但他仍然不准备放手——他的手抓的更紧了。娅恼怒的看了他一眼,他鬼使神差的放了手。
“你不会说话吗?”他挑衅着说。
娅仍旧不与他说话,她绕开他,轻巧敏捷的跑开了。但即使没有回头,蚩尤的目光仍投射在她身后,让她更加不安。
开始下雪了。
蚩尤看了看指尖神女的血,整个人愣住了。他做事恣意随性,不考虑前因后果,他只想跟她说话,想和她一起。。
族长的告诫在耳边回响。
——她是嫦娥。
那又怎么样呢?
——嫦娥不是你求偶的目标,神有神的路,人有人的路。追求嫦娥是亵渎,我们会激怒神的。
那你为什么那天看着祭祀时的那个神女不放?
——。。。她。。。我不知道,但我全心全意的。。
你想得到她。蚩尤下了定论。
——我。。。
我也是。
蚩尤抬起头望向娅离去的方向,那里白茫茫一片。
“哥哥,哥哥~”
远远跑过来他的妹妹,他抱起来裹在厚厚毛皮里笑着跑过来的妹妹,忍不住想起娅看到他时惊恐的模样。
他嘴角的笑容消失了,他想了想,问怀里的妹妹:“茶茶,你帮哥哥一个忙好吗?哥哥送你一只兔子。”

评论(1)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