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摆渡】踏雪 7 (娅中心)

(八)

西王母身影隔着数层帷幔,变得恍惚不明。蚩尤已经昏了过去,他毕竟是个凡人。而娅的羽翼断折,青色的翎羽已被白雪浸的颜色更深。
“琥珀身边的青鸟,我知道你的来意。”西王母的声音雍和醇厚,娅不可抗拒的伏倒在地,血从她身上染红了她停留的莲花。
“请您赐下灵药。”娅已无法维持人形,直到一只手落在她额上,身体暖洋洋的,痛苦一瞬间消失无踪,仿佛刚刚的风雪只是一场迷梦。她迷茫地抬起头,西王母的身影依旧在帷幔之后。
“告诉我你的报偿。”
娅苦苦思索着,她从没有遇到这种情况,回报。。。琥珀没有跟她要过,昆仑也没有跟她要过,这个词对她来说十分陌生。人类把互相赠送礼物称作一种回报。。
“我没有可以的。。但是求你。。”
“你只需要给我一个承诺。”
“。。。好。”回答的不是娅,蚩尤目光猩红的看向帷幔中的人。
灵药出现在了娅的面前:“你们回去吧。”
隔开重重迷雾,他们已在山下。

直到燧的伤痊愈,琥珀重新获得的快乐却没有感染到娅。她看着琥珀对着燧的目光,脑中突然升起一个念头——琥珀,你为什么不能像我在乎你那样的在乎我?
“娅!”蚩尤呼唤她。
“别吵我!”她烦躁的走的远远的,被蚩尤堵住了去路。
“茶茶。。我妹妹抓来送给你的。”他递了一只灰毛兔子给她,娅伸手接到怀里,想起了那个被琥珀称为“可爱”生物的女孩儿。
“我有了不属于我的力量。”蚩尤这般说,娅有了一种得知秘密的惊奇,漫天飘下的火花,在隔着他们的地方灼着地上的草叶。
那不是人类的力量!
娅清了清嗓子,怀里的兔子也跟着耳朵不安地动了动:“什么时候?”
“一年前我们从昆仑山下去的时候。”
“掩藏你的力量。”娅低声告诫,甚至是警告他。人类有了神的力量,神。。他们。。会做的事情,娅不敢想。
蚩尤开始有些怒气,看到她目光中的担忧,那股怒气登时散了:“我会的。”
——我会在能够尽情用我的力量的时候,再肆意张扬。

琥珀不是最后一个爱上人类的天女,又过了许多许多年,更多的嫦娥开始爱上凡人。在两位天女被处死之后,无论是人类,天女,神内部和外部,气氛开始僵硬起来。
娅作为天女群里最高地位的天女,沉默地站在楼阁最高处。
——琥珀,你到底是,选择了,他们。
——。。我会带你回来。
西王母混沌的面容在纱帐后更加模糊,娅闭上眼睛,喝下了西王母给她的药。
我会给你更强的力量和地位,只要你作为天女,听从于我,终究要为我效命。
我要一个躯体,一个能承载下我力量的躯体。
在一场即将到来的毁灭中,幸存的那个。

(tbc)

评论(1)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