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摆渡】踏雪 8【娅中心】

(九)
茶茶再次见到娅的时候,就和她哥哥第一次看见娅的那个夜晚,天空飘下雪花,落在她发红的面颊和身上厚厚的皮毛上,她看到娅时很开心,甚至忽略了娅看到她时微微皱起的眉头。
“娅!”她喊着,挥舞着手,一阵风起来,吹开娅的面纱。
娅握着那双冰冷的手,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周围,她拉了茶茶往一处松林里走:“琥珀还好吗?!”
“她和族长。。她和燧离开部落了。”茶茶的表情僵硬了一瞬,不知是因为娅提起了琥珀还是因为族长的离开刚刚见到娅的欢乐被驱散,“我哥哥是族长。”
“很好。”可是娅的表情并不和她所说的一致。 琥珀,终究你应了我心中的预兆。
“他们都很好。”茶茶说,“哥哥让我告诉你,他很想你。”
“他病了。”娅冷冷的说。 娅现在想起琥珀就能感觉到神说的那种叫做爱的疾病,心很疼,很疼。但即使如此,她也想知道,想知道。。 她不放心。
松林更静了,神说爱是一种疾病,无论是嫦娥们还是他们都产生了隔阂,沉默降临了一段时间,娅先打破了沉寂:“你哥哥还好吗?”她想,如果问起蚩尤,茶茶也许开起话匣子,会说一些关于琥珀的事情。 如她所愿,茶茶提起了燧和琥珀。
“一些族人跟着燧他们远离了部落,他们都与嫦娥们结姻。他们以为这样就能让我们幸免吗。。”
茶茶不甘心的神色让娅想起了蚩尤,十年过去,他。。 “娅,哥哥说,他会光明正大的和你在一起。”
娅有些苦涩的笑了,她没有忘记自己约蚩尤的目的。她想过,如果当年任由燧死去会不会更好一些,琥珀不会离开,人类和神不会因为爱而隔阂。
没有如果。
“我病了。”娅笑的勉强。
茶茶意识到了娅的话的意义,她不知自己该欢喜还是该。。难过。
“是。。?”她怀着一丝希望看娅。
“蚩尤。”娅的声音如同出鞘的刀刃一样冷。
茶茶笑了:“我带你回部落。” 病了的嫦娥,留在嫦娥们身边不安全。 茶茶握着娅的手开始温暖起来。

十年来,这是蚩尤再一次见到娅,陌生而又熟悉。娅的面容还是和他十五岁见到她时一模一样,却又有些不同,他说不出来。
“蚩尤,我病了。”娅上前抱住了他,身体微微颤抖着。 蚩尤一时间不知所措,对于娅的亲近,他既开心又有些受宠若惊,拍了拍娅的后背,他摸了摸娅的头,神色郑重非常:“那不是一种病,神在控制我们。” “我们人类不受神的控制。”蚩尤自信而桀骜的看向她,雪打在她除去面纱的脸上,蚩尤挡住了她。
“娅,我们回去。” 他笑着说,欢乐感染着他和欢迎他们的族人,茶茶沉默了一会儿,她站的离人群远远的,直到所有人都进去了,她愣了半天,跑进风雪里。

评论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