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路歧(鬼面相关)

双鬼王邪教,两个鬼王都对昆仑君箭头

【努力把进度往剧里进度搬……】


(十三)

相对于未来而言,这不是烛九的第一次死亡,但无论哪一次,夜尊都是最后的生命收割者。收去了烛九命魂,夜尊没有考虑过融合——再有生机的魂魄入他体内都是寂灭,带不来新的生命,若真可以烛九也活不到现在。心里慢慢成了计策,夜尊抱起烛九残躯,一路从幽冥上行。

地界众生永远不会忘记幽冥之王低沉嘶哑的呼喊从每一个地缝、每一分气息中震荡,那不是最可怕的鬼哭,而地界人的敏锐直觉都捕捉到了风云变动。本就稀少的人烟变成了一片荒芜,瑟瑟发抖听着那一声声宣告。

“嵬,我在后土标记等你。”

烛九冰冷僵硬的身体下半身一条长长的深紫龙尾盘在地上,他的上半身还是人的形态,脸上还带着泪痕,在现实伤透的人似乎在梦里还在延续伤心。他胸前的血洞已经愈合,而生命却无法延续。

夜尊无需回头便知道了来人是谁,那是与他并肩的强大存在。他跪坐着,烛九的发贴在他的肩膀上。

“他死了。”

斩魂使情绪古井无波,他吃够了这兄弟的苦,尤其昆仑之死是他长恨,本来不放在心上的排斥彻底成了憎恶,面对夜尊的喜怒无常,他以不变应万变,看他颓然在地,不生欢喜,也不心疼。

夜尊摸着烛九的脸,心里亦无甚波动。烛九敢骑在他身上,纵使活着,以他自己的性子,就算下手时他清醒,估计也是这么个结局。他摸着自己的脸颊,曾有一滴滚烫的泪沿着流下——他没有泪,只有污黑冰冷的血。

“是我下的手。”

斩魂使冷冷地看他,他熟悉夜尊,不惜福,也不懂情,当初留下那个生命在幽冥底,看来是做错了。斩魂使便单刀直入:“你找我来有什么事。”

“我来找你,让他生活在地界。”

夜尊抬头看向天空,那是大封,幽冥上空无所不在,纵使他出去,也要付出甚至生命的代价。他怨恨绝望的表情只出现一瞬,没有被斩魂使错过。心中不知什么情绪掠过,他压下去,让理智占了上风:“你留他的本意,不用我多说。”

当初烛九跑到幽冥上方大闹,他的出现并不是偶然。斩魂使肯把烛九留给夜尊,不代表之后的事情他没有防范。夜尊本性疯狂,只可惜那活物为此搭上了性命。

夜尊默然无语,半晌把烛九命魂交了出来:“他的命魂在这里,幽冥死气太重,他不能待了……之后怎么样,都由你来决定。”

斩魂使明白了他的意思,这一命就在他一念之间。他的手抚上他的心口,这里和死去的那个人,都曾被同一只手生生掏向了心脏。昆仑抽筋的那一幕又慢慢浮现,斩魂使拒绝了他。

“既然你不肯帮我……”

斩魂使听到夜尊说出这句,以为他又要为非作歹,斩魂刀对着夜尊,夜尊抱着烛九仍是坐在地上,他眼中灼灼生光:“那我们做个交易。”

“你跟许多灵魂说过这句话。”可他们都付出了更惨烈的代价。

斩魂使和夜尊眼神接触,是夜尊先低下头。

“我……从没和你交易过!……”

夜尊低声说,语气几近求恳。

斩魂使痛恨自己此刻的心软,他明知夜尊做过什么,也明知对他的心软也许就是万劫不复,他蹲下身,接过了夜尊怀里的烛九:“我想,你和我的交易,与你我所在的地方有关。”

大封标记,这个他不会忘记的地方。

夜尊点头承认了,他们为敌,不妨碍默契十足。命魂在夜尊手心跳动着,闪烁着幽幽的光线。斩魂使接过那命魂,抱起烛九的身体,一瞬间消失在原地。

 

 

(TBC)


评论(5)
热度(30)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