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摆渡】踏雪(娅中心) 12

(十三)

茶茶的事情最终以她左手臂上的一道深深的伤疤作为终结。
娅盯着茶茶腰间精致而锐利的匕首,它曾染满主人的血。匕首入鞘掩藏锋芒。她想起茶茶回眸望她,然后赤红色染透她的手臂。
之后的许多年,娅在玉树上醒来,梦里都有一条手臂,鲜血蜿蜒。
很熟悉,很熟悉的一条手臂,却不晓得谁的。

琥珀不在部落,娅尽管有些失落,也松了口气——她做的事。。瞒不过琥珀。
想起琥珀,她振奋了一些,一切只是为了带她回去。天人和人类的战争如火如荼,在背叛的天女的协助下,蚩尤如虎添翼。然而蚩尤再强,在古神的面前一无是处。
娅冰冷的目光变得深沉而黯淡,不知为了茶茶,为了蚩尤,为了琥珀,还是她自己。
“你为什么喜欢我?”娅在一次战事的间隙问蚩尤。她还是认为蚩尤只是病了,而喜欢这个词用作人类的爱……是从琥珀开始的。

娅被回忆刺痛,他还记得那个人类族长向琥珀示爱的情景。
“琥珀,我。。”那个人类,向琥珀表示爱意的人类,结结巴巴说不出自己的来意。
“我喜欢你。”琥珀回答他。
喜欢。是的,天人教会了他们文字和语言,喜欢,喜欢的有亲人,有物品,有天上的云,阳光。第一次,用在爱上。
“我喜欢。。喜欢。。喜欢。。。喜欢。。。”人类的族长只是重复着这词,琥珀只是楞楞的站在原地。而墙外的娅本来听到琥珀那句喜欢时被扎透的心,在听到他的喜欢,又一分分被凌迟,一声喜欢,一刀碎心。
琥珀真的。。要离开她了。

“我喜欢你。”
蚩尤低下头看她,从一开始仰着头肆无忌惮看她的少年,后来握着她的手上昆仑雪山的青年,到现在将她抱在怀里的族长,他的眼看着娅,孤独稚弱却倔强的她,如今的坚强而冷漠看的他欣慰而痛楚。
他是天生的保护者。
“娅,等我赢了,世界就是我们的。”
“我不要。”娅冷淡的说,岔开了话题,“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你为什么。。喜欢我?”
蚩尤深深看她,一个吻落在她盘起的发上。
“没有理由。”
一个吻亦落在他唇上,刚想逃离时被他的热情掩埋。
我爱你,我爱你。蚩尤在她耳边说,搂住她腰的手感到了颤抖,他抱着她,看着她,她闭着眼。他炽热的心降下温度,变得温柔,低声唤她:“娅。。”
睫毛动了动,他期待,几乎要欢呼雀跃。
有人来了,他挡住她,又是战情。
“我知道了,找死。”蚩尤没有回头看她,跟着来人离开,战场上容不得心软。他心中冷静下来,恢复了他的骄傲和狂妄,走了出去。
五十日后,大胜而归。

(tbć )

评论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