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摆渡】踏雪 13 (娅中心)

(十四)
整个人族都在备战,娅在捣药的间隙,无意识碰了碰自己的唇,脸上没有表情。那一天突如其来的吻和拥抱,娅发现自己变得混乱。
加速的心跳,蚩尤离开后自己依旧发烫的面颊,还有若有似无的担心。
——恐惧的时候也会心跳加速,体温升高。 ——担心的。。只不过他死在别人手里。
娅这般告诉自己,继续开始捣药,一下,两下。灵药只有天女能制,灵药需要付出辛劳。
“娅,给你。”茶茶一身戎装,走到她身侧坐下,递给她一只白兔。
“什么?”娅看着兔子,伸手接过来。 茶茶的神色有些莫名,最后还是开了口:“琥珀给你的。”
“你去了琥珀的部落?”
琥珀的部落远离战争,茶茶居然能够找到。。娅想请她带话,甚至带路,她迷茫的很,她想琥珀,很想很想。
“我不能,娅。”茶茶猜到了她的心意,避开了她的目光,正想起身走开,听到身后那声谢谢,她终是忍不住。
“还记得我送你的那只兔子吗?”
没有回音。
茶茶更想跑开,她对自己说,阿茶,你也有战事应对啊。在部落的所有人都有事要做,蚩尤和茶茶都是战士,而娅,很多天女都说她不善战斗——当初飞入昆仑的玄鸟,青翠羽毛,毫无反抗之力。
“什么都可以战争之后来谈。”茶茶说完这句,转身离开。
蚩尤如此,茶茶如此,真的确信会赢?连琥珀都躲了起来。 兔子略有所查地抖了抖毛,水滴分散,仍旧落在毛皮上。
娅擦了擦脸,捣药的声音又密又急。

蚩尤带着族人上了天柱,伴随着他的战无不胜,天人节节败退。 娅在一片欢呼喧腾中,想起了西王母的话。
——蚩尤最强的时候,你的时机就到了。
娅的尾羽落在酒杯,化为无形。端起酒杯,娅静静看他越来越近。
“娅,我回来了。”大步向她走过来的蚩尤意气风发,人界都是他们的,而天柱上的世界,也注定归属!天人永远别想控制人类!
“嗯。”娅低下头,抿着杯沿掩藏不安——这毒对她无效。
“别喝了,和我一起跳舞。”蚩尤拉起她手,她跟着在火边无意识的舞蹈。
“今晚和我一起吧。”蚩尤身上带着酒气,看向娅热情而霸道,像猎物一样无处可逃。他单膝跪下,“娅,我爱你。”
族人的目光都看向他们,他看着娅面对着他,眼泪划落下来。
“娅?”他期待中带着小心翼翼问她。
“好。”眼泪又落了下来,他吻上她湿润的面颊,触到她唇肆无忌惮。他的身体甚至都有一些控制不住——也许真的喝了太多。
“走。。”他意识不到自己的声音多轻,只以为自己太醉。

(tbc)

评论(4)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