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风云传】戏中人(东方未明中心) 5

五毒赤焰体仍在,用一只蜈蚣咬破手腕的我盯着僵死的蜈蚣陷入了深思。筋脉无损,气海未破,内力完好,在我稍用内力的时候便经脉欲裂,丹田内如同数十把小刀攢刺一般。
果然,这回的毒没那么简单。
我捏着树,虚软着步伐往逍遥谷内回返,中途碰到二师兄正准备出谷。
“撞什么撞,你。。。喂!”
我笑了笑向他讨饶:“二师兄饶命!”
悲酥清风。。徐子易做了改良,不损我真实内力,却让我使不出丝毫武功。视听模糊起来,我虚应着二师兄,直到他走远了,回了屋,整个人才软在木床上。
“师弟。”
正眼前黑白缭乱,引动杀意,只听得门外之人唤我。
门外人声音温和。
“师弟?”门被推开,我迅速将自己裹进被子里,所幸窗子紧闭,光线昏暗中我或可隐瞒过去。
“……啊?大师兄?”我做出一副睡醒的模样,大师兄面上露出了抱歉的意思,继续打了个哈欠,“大师兄,好困。”
“那师弟你先休息吧,记得吃晚饭。”
大师兄永远都是那么体贴,或者说……细心谨慎,难怪因为那份细心谨慎,二师兄爱他又忌惮他。我不能露出半点破绽,继续做出一副竭力起身却惫懒的模样。
门合上,将屋里的最后一丝光明隔绝。我的心放了下来。呼吸仍尽力维持缓和,片刻才自嘲的卸下了伪装——大师兄既不是徐子易,又不是江瑜,可以放下心来。
放心,在他身边,活的像个孩子一样无忧无虑,多好,多好。
前路不知吉凶,而无尽轮回于我,已然注定。若说疯狂时所为十恶不赦,可更早之前的昔日的我,又做错了什么,轮回降临下将我反复残酷碾碎。
只是现在,不再理会窗外另一人,闭上眼睛,始终浑浑噩噩。
徐子易,我还想做梦。

闭上眼,身体慢慢变得冰凉。沉睡时内息不定,自行运作。寻常武人习武,白日苦工,夜晚总难免睡上几个时辰,而这几个时辰经脉自行回转,白日练功的成果便去了六七成。针对这种情况,如武当之太极生生不息,昔日古墓派之静63771功凝滞经脉,而我逍遥派……
我于天地,天地于我。夺天地之造化,成旷世之奇功。内息不局限丹田,周身流转,登时万仞加身,甚至更难过,每一寸肌肤被一把细小尖锐的刀插进去然后翻转钻刮。
呃!
我睁开眼睛,推开窗子,正是黄昏。汗水已然湿透贴身床褥。徐子易已然不在,我知道他的意思……去洛阳的铁矿,见徐子骐。
好哥哥,的确哦。
——如你所愿。
——洛阳始终是避不开的一切……开始。

评论(3)
热度(6)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