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心法师2】逗比祖先(白川祖先—>白琉璃) 4

(二十二)
这真是一个新奇的世界,虽然吃不到喝不到,好歹能看到听见。
大院子里一群人凑在一起做饭,小白脸在和一个小姑娘坐在一个角落握着棒子啃上面的豆子,白琉璃和我看着白绿生生的棒子在大锅里面煮成了金黄色,我闻了闻,不同于豆香的醇和麦香的淡,是一种带着甜气的香。
白琉璃看我盯着小白脸啃的还剩一半的粮食,我回头一脸疑惑的看着他。
“哦,你又不知道了,那是玉米。”
“好想吃。”我忍了半天,说出了真心话。
白琉璃叹了口气:“我也是。”

(二十三)
我离开了神社,竟然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天翻地覆。和我第一次踏足中土一样的各种新奇,又和那时不同。现在的人生活在战战兢兢里面,而东瀛已然把战火烧来了这里。这令我既骄傲,同时暗暗有种连同自己的价值都被贬损的感觉——这片有些灵气的土地怎会这般沦亡。
大唐,白琉璃的故土,我的理想乡。
我看着白琉璃,其实无论发生什么都不重要,他在这里,我也在这里,时间长河,广袤天地,这一番相遇何其不易。
我很开心。

(二十四)
“无心,快点,我饿了!”
白琉璃在小白脸子耳边叫他,小白脸开始一副想发作的模样,可还是给白琉璃剥了玉米粒吃,白琉璃附身在蛇上,吃什么都是囫囵吞枣一般果腹,几颗小粒穿在牙上拿不下来,蛇首蹭地蹭了一嘴的灰。
“真拿你没办法,娘子。”小白脸子,刚刚白琉璃叫他名字,无心,他伸手替白琉璃拿了牙上的玉米。

(二十五)
娘子……娘子……娘子……
根据我对这个词的理解,可是称呼自己正妻的。唐初的时候据说娘子还是用在年轻女子身上,但在白琉璃和我的时代,这一般只是称在……
“诶,无心,又在逗你家白娘子啊?”一个大妈打了个招呼,无心和那个小姑娘缩了缩身体让了些位置。
白娘子……白娘子……白琉璃……
【无心】,又在逗【你家】!【白娘子】!
那个无心真是禽兽,不,禽兽不如!白琉璃成蛇了都要成亲!

(二十六)
在莫大的危机和打击,我竭力振作。
“白君。”我拍了拍他的尾巴尖,看他的注意力转过来了,心里有些恨铁不成钢,面上正色起来,竭力让自己意图别太明显,“你如何看那无心?”
然后我收到了“骗子”,“无赖”,“龟儿子”……等等评价。
我松了口气,至少是没收到对那无心“登徒子”,“畜生”,“负心郎”等等的评价。看来我还有希望。

(二十七)
轮到我自己,我有些犹豫,吞吞吐吐半天,还是说了:“白君如何看我?”
白琉璃有点警惕:“你问这做什么?”
我怎么好说,打了个哈哈,白蛇向我嘶嘶两声,也不追究了。
之后晚上人都睡着了,我和白琉璃出去抓鬼吃的时候,白琉璃欲言又止,我暗暗期待,难道白琉璃已经知道我对他……
“你是不是……喜欢无心?”白琉璃难得犹豫的说,满脸不可置信的表情,“你们东瀛有这种传统的。”
感觉自己一口老血梗在喉。

(tbc)

评论(13)
热度(65)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