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风云传】上元-3

(三)


谷月轩看着突然自顾自套起衣服的荆棘有些无奈,只好自己去穿那件蓝色水袖装。好在他身材不错,骨肉匀称,却也顺利的穿上了,一身淡蓝色衣裙加上散开的长发竟让硬套完红梅傲雪的荆棘看呆了。

好看。

文化课不好的荆棘只想到了这么两个字。谷月轩练功后就算和他们一起洗澡,发髻从不散开,最多也只是发丝微乱而已。那发沿着精瘦的背脊紧贴,竟多了几分旖旎,似乎触及了他儿时对于神仙的想象,舍不得移开眼。


“阿棘?”谷月轩的呼唤将他的神思唤了回来,那双眼一如往常温和看着他,让一直刻意与他疏远的荆棘有些不知所措,直到谷月轩伸手帮他整理红梅傲雪。那红衣趁着白色绒毛的袖口领口衬得荆棘越发夺目,等荆棘反应过来,他已经被谷月轩压在凳子上梳理头发了。

“我不用……”

“阿棘不怕被人认出来?”谷月轩一手为他理顺着头发,一手缓缓拿着梳子为他梳发。那如同主人一样肆意张扬的头发随着那手渐渐平复下许多,至少没有那么扎眼了。


“喂!”感觉自己身后的小辫子被谷月轩抓在手里,一刻闲不住爱蹦跶的荆棘受不住了。却被谷月轩按在凳子上起不来。

“阿棘,”谷月轩解开发辫,继续为他梳发。“你是为了曹姑娘的事情回来了吧。”

屋里的气氛突然变得沉默起来,荆棘先开了口:“我上个月听说她和天山派杨云订了亲。”

“嗯。”谷月轩把梳子放下,看向镜中荆棘,服顺的发齐颈长短,将荆棘平时的凌厉收了许多,却多了几丝说不明道不白的风情,“我跟师父说,我不喜欢她。”

谷月轩能感觉到荆棘试图站起来,却被他强行压制。

荆棘愤恨的看着镜子后面的青年,那一刻他的哑穴被点上,内力也被谷月轩强行压制住。

“阿棘,我不喜欢她,只是如此。”谷月轩说完,屋子里陷入了更为长久的沉默。

“……”荆棘突然觉得自己心中对曹萼华的爱意似乎也随这句话散去很多。他只是和他争强斗胜不成?对她,他记得自己说过的话——我到底哪里不如他?

如果说小师妹像妹妹和玩伴,那么他第一个接触过的真正带给她女性感觉的,的确是她。这段时间他渐渐学会了思考,静静的感觉周围的一切而不完全是凭借直觉。

他真的爱她?

况且她不爱他。


荆棘感觉谷月轩的手停在他的脸上,眼光所及那手指上有着淡淡红色。

“涂上些胭脂会更不容易被辨明,就和易容一样。”谷月轩说着在他脸上轻轻涂抹着,荆棘被压制着,只好乖乖任由谷月轩动作。那指尖温度略暖,带着凉凉的感觉。荆棘没有去看镜中,闭紧了眼睛。谷月轩半天并未说话,只是静静的帮他涂开胭脂水粉。

“阿棘,好了。”

穴道方解的荆棘直接扑了上去,他想给谷月轩一拳,结果却踩到了谷月轩衣服的下摆。那衣服比起荆棘的繁复许多,可是荆棘的衣服也让他穿着有些不习惯。两个人一起滚到桌边的床上去了。

正在此刻……

“大师哥二师哥,三师哥那里……”

“出去!”荆棘从谷月轩身上挣扎着想爬起来,可是越折腾越乱。

“小师妹,阿棘和我过会儿就出来。”谷月轩笑着看向王蓉。

“哦,那我先出去了~”王蓉吐了吐舌,顺手替他们关上了门。刚刚大师兄的表情好恐怖啊~


(TBC)


评论(4)
热度(22)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