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风云传】上元 -6

(六)

傅剑寒看到东方未明眼睛登时一亮,那种意兴阑珊的模样登时驱散了个一干二净,他挽着东方未明的胳膊直接拉扯着去酒馆了。一路上碎了无数认识他的姑娘的心,毕竟傅少侠虽然是游侠浪子,然而魅力也是无可抵挡的。

傅少侠有喜欢的女孩子了。这个消息飞一样八卦出来了。

然而未来绯闻的两个主人公则是大跨步的往酒馆去了——准确说是一个大跨步一个被悬空抱着,东方未明有些急,刚想开口傅剑寒便说他行路不便,不如他抱着还能快点。

背着也行啊!东方未明内心哀嚎着,这个动作他都没对任何女孩子做过,为毛会被人当女的抱着!

“东方……”傅剑寒吞咽下本能的招呼,“姑娘。”

东方未明内心已呕血三升,面上笑的已经有些勉强。他想傅剑寒虽然游侠浪子,无羁无挂,但是为人其实细心的很,怎会不知道他的想法?

奈何傅剑寒扯着他的手跟那酒馆老板买了酒,那酒馆老板平时只见酒友四人组,第一次看傅剑寒抱着女子前来酒馆,便问了两句。傅剑寒低头看看怀里东方未明,笑道:“这是我喜欢的人。”见东方未明转头瞪着眼看他,似乎傻了的样子,他笑着提了带走的酒抱着东方未明往外走。

“傅兄你……“东方未明还没缓过来,他低声询问着傅剑寒。

“是真的。“傅剑寒认真凝视着东方未明,”我喜欢的人已经在我怀里了。”

东方未明没顾着看傅剑寒,他自己的脸烧的不能再烫,比起酒友四人组混战酒窖那次喝醉了,比起走火入魔都烫的多,脑子里面一片浆糊,然而那人的身影却在心底越来越清晰,便点了点头。

洛阳郊外的灯火中,傅剑寒揭开那面纱,看到的那张脸陌生而又熟悉,内心暖的比起寒冬腊月几坛烧刀子下去暖身还要温暖。

“傅兄我去换下衣服!”东方未明有些赧然,挣扎着要从他怀里下来。傅剑寒笑着松开手,道:“我等你。”

此言一出,两人都愣了一愣,东方未明先反应过来,红着脸进小屋换衣服去了,他没看到傅剑寒傻站着半天,最后唇角勾出一个浅浅的弧度,他素来想笑就笑,要笑便笑的肆意潇洒,连他自己都想不到,有一天会能安静的笑,笑的如斯幸福。

东方未明在小屋换好衣服,纠结了一下到底要不要直接逃走,但是纠结了半天却得出了一个更让他纠结的结论——傅剑寒挺好的。一向感情拎不清桃花运爆满看似油滑实际爱情傻瓜的东方萌主招惹过很多好妹妹,他看着傅剑寒,内心的小九九偏偏打不起来了,苦恼地看着傅剑寒,他是真的喜欢傅剑寒吧。

“东方兄我们多喝几杯!”

东方未明刚一推开门就接着了一个酒壶,傅剑寒正喝着一瓶杜康,他坐在傅剑寒对面,也开了那瓶杜康灌了起来。其实和往常没有什么区别的酒,甚至相同的语气,相同的人,偏生两人醉的却很快。

傅剑寒先喝了许多,醉的也更快,醉了便喜欢唱,那词却是以往没有的:“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东方未明又灌了几口酒,唱道:“投我以桃,报之以李,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傅剑寒和东方未明相对而视,醉意朦胧的眼,然而心却如明镜一般清醒。江湖人会醉,但谁都不会真正的醉,某一个角落里清醒着,一直如此。就算是号称酒中仙的醉仙,不是被旧日的伤痕磨得清醒不堪,不饮不活。

他们那么像。傅剑寒将东方未明往怀里一揽,无论多少酒他们其实都是清醒的要命,有着相似的伤痛,喝着相似的酒,一起醉一起欢乐,却是情之一物也看中了……

“未明,未明,未明,未明……”

一醉到天明。

(TBC)


评论(8)
热度(28)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