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摆渡】恐惧(小短篇,吏青)

夏冬青对着镜子,昏暗的灯光下镜里镜外是两个色调的世界,两个夏冬青同时张了张嘴,咧开一个弧度笑了出来。
恐怖的是我,不是世界。一个看着另一个,笑的美艳,看似整张脸都在为那单纯同时恶毒的笑容张裂开。
这个扭曲掉的世界清理掉,只剩下自己吧,恶魔喃喃自语。
夏冬青回头看了看镜子照不到的一端,那是一处黑暗,睡着他记忆里除了父母和妹妹最重要的两个人,也许他们骗过他,也许他们还在欺骗他……但他们也许爱过他,他也爱他们。
“滚!”夏冬青一拳想砸上那张狰狞的脸,他恐惧那张脸,那张他无法控制的脸,那双他不想看见的眼。他的动作停在了镜子前,他不能吵醒他们,这样的日子每一天都是偷来的,能走几天就走几天。
镜子里一双红色的眼里面带着恐惧,扭曲着脸凌乱的头发。嘶吼和挣扎在他心里回荡反复,他的脚步却轻轻的不惊起人。
“去哪儿了?”卧室里黑暗中赵吏没有睡,问他。
“上厕所去了。”他控制着声线把自己显得正常。夏冬青不知道会不会有一天,夜晚过去以后,这张脸会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他看到。脸上有点湿,他觉得自己真不争气。
“……睡吧,青仔。”赵吏没有继续问,伸手抱着他。夏冬青临睡失去意识前似乎听到了一声叹息。他想,不会是赵吏,他怎会叹气?

这个脑洞是獬看到冬青的恐惧和秘密是红眼的自己时的,设定冬青已经控制不了魔化,脸在夜晚会变成魔化的样子,已经发现了几天。

评论
热度(16)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