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战纪】囚(赤隐,丁长老X丁隐,后期血魔出没) 7

(10)

 

丁隐在新收拾的厨房,丁引也没走。

“我来烧火,你去准备材料去。”长老觉得自己至少生火还是没问题的。丁隐洗好了菜回来,正好对上他被火熏黑的脸。

“师尊,这……”丁隐看着长老有些气恼的模样,忍,忍……忍…………还是破功了,“噗!”

丁引感觉自己的师尊形象从带着那堆东西回来的时候就在崩塌,他开始选择当丁隐的长辈,就是为了让自己指着东边丁隐不会向西,让他永永远远留在自己身边而已。但是这般亲近无隔膜,对他自己还是头一次,他想着做出一副严厉师尊的模样,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哈哈……”丁引摇着头笑了。

“师尊……你是怎么烧的……”

长老手一挥,架子下顿时冒了烟,火大的直接烧进锅里,得亏丁引吃了一次亏,丁隐又有所防范,这才双双从冒着烟的屋子里跑出来了。

“师尊,等会儿我给你做~”丁隐看着长老一脸黑漆漆偏偏还露着一口白牙的模样,想笑又不敢笑,眼睛整个眯了起来。

“我和你一起!”丁引赌气的要进去,一副丁隐要是敢不听话就拿师尊名分压死他的样子。丁隐也不拒绝他,往锅里加了水,拿了些干柴,用火石打了火用纸煤引燃,才慢慢烧起来,看着丁隐忙来忙去,长老发现……他站在这里有什么用啊……

“阿隐会做菜?”长老看他挥舞着炒勺的模样似乎非常熟悉的样子,心里不知道什么滋味。

“我……我好像和……和谁一起做过的……”丁隐想了想,头疼了起来,他松了炒勺,那个影子怎么都和师尊对不上号。

“大概是山下的女弟子吧,也许你瞒着我。”丁引也不管那饭菜了,等丁隐这一下疼过去了,才冷冷道。

“我不会惹师尊不开心,师尊说不下去,我也不下去。”丁隐忙说,眼底黯了一黯,少年人,还是希望能够四处走动的。

长老哪里看不明白,丁隐的心意他自然领受,转过来笑着揉了揉他的发:“你想下去,我陪你就是。”

气氛缓了一缓,丁隐拿起炒勺,长老蹲下身,吓了丁隐一跳。

“你想去哪儿?”长老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脸颊。

丁隐炒着想着,他前尘尽失,自然想不到什么好去处。只是内心深处极为厌恶困在一处地方,看到同样的人——不不不当然不是他厌恶师尊了。

“我……我不喜欢同一个地方呆太久。”

丁引点点头,仿佛明白了什么。看着把丁隐把菜装了盘,道:“阿隐,我和你一起去其他峰看看,怎么样?”

“没关系吗?”丁隐知道他师尊平素不喜欢下山,也不喜欢外人,这里都成了禁地就是个明证。

“阿隐下山才会知道山上的好,和阿隐一起下去,我自然是高兴的……这菜……能吃吗?”丁引不愿再谈这个话题,抬起筷子尝了尝,“真好吃!”然后抬起筷子迅速消灭了半盘,看着他消灭迅速的丁隐实在不明白只是普通的一盘炒菠菜,长老至于高兴成这模样?丁隐默默想着是不是因为师尊自己的厨艺太差于是才辟谷的……不行,这想法太亵渎师尊了……

然而看着另外半盘消失的丁隐又开始了第二个怀疑,他师父的嘴看起来不太大,怎么像只饕餮一样……那半盘菠菜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下子消失在长老嘴里。

“嗯,味道不错,锅里还有吧。”丁引淡定的看着他,完全不脸红。

“哦。”纯洁的丁隐瞬间忘了一开始的脑补,又盛了一盘给长老,刚准备给自己一盘,人被长老拉住,“这一盘够我们吃了。”

丁隐坐在原地,看着丁引夹给他,一时愣住了。

“吃啊?”丁引挑眉。

丁隐乖顺的张开嘴吃了,他刚想说不习惯,看着丁引笑了,又乖乖张开了嘴。

他师尊真好看。


评论(23)
热度(37)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