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风云传】潜龙将出(龙王X天王)

赌债【发到lof存个档嗷】


“二弟,你在看什么?”

厉苍龙沉默的看着山下风光,闻言转向那白衣俊逸的男人。天龙教后山的石崖能看到山下的芸芸众生,那密集的西域村落,繁盛的异域风光。而厉苍天经常在这里并不是这个秘密。

他转头看他的兄长,言道:“理想国,是你的理想?”

厉苍天望着山下,没有看他的弟弟,他翻手数着手中掌纹,又闭上了带有迷惘的眼睛,再次睁开又多了坚定。

“是,我的梦想。”厉苍天放弃了那些道理,对视上他兄弟带着戾气的眼,心底一寒。下巴被厉苍龙捏住,对上一双燃着熊熊火焰的眸子,他失了言语。

厉苍龙看着那深渊一般平静无波的眼,恨不得立刻看到波澜升起。

尖刻的讽刺?他哥哥胸怀宽广,不会计较。只怕还会宽慰他,为他找理由。就算没有理由,也付之一笑,他知道,因为是弟弟,所以无限的纵容。

大打出手?他和他兄长武功伯仲之间,现在打起来,兄长定然处处防守,更不尽兴。

他盯着厉苍天的眼光一寸寸下滑,在唇上喉上停了更多时间。回转到唇上时,身体比心意来的更快更猛烈,他咬上那唇。堵住了所有不愿意听的。

很软,很温暖。

连愕然怔怔看着他的表情都是那么陌生,他心里浮出欢喜——这世上能看到厉苍天这般的,只有他。

厉苍天蓦然缓过神,却无法推开他,整个人也被他扣在怀里——厉苍龙身后就是万丈悬崖,纵使武功如他二人,这也是极度危险。沉默着被压到地上,他抓住时机去叩住厉苍龙脉门,被早有防范的人压制住手腕。厉苍龙唤他:“哥。”

不是长大后有礼而疏离的兄长,他叫他哥。

“我是你兄长。”厉苍天目中染透深黑,捉摸不透。

“我知道。”厉苍龙目中带了几分嘲讽,礼教吗……那又如何?“你和我,到底谁更叛逆。”

逆世的,何止他厉苍龙一人!

“……放手吧,二弟,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厉苍天与他内劲相抗,厉苍龙长于招式,内力比他不如,却始终不服输,撕扯衣服的裂帛声刺痛了他的神经,他收回了内劲。如同献祭的羔羊一般,划过痛苦。

颠倒反覆,清晨已过。

厉苍龙已经离开悬崖,他的话还在厉苍天耳畔。

“兄长,我翻江倒海,翻云覆雨,翻天覆地……只为你。”

他什么都没有回应。

阿龙,这世上有各种各样的人,有人汲汲营营,有人贪恋权利美色,有人追求长生不老。我求天下太平,纵使殚精竭虑,纵使很累,纵使。。。

作为兄长,作为哥哥,欠你良多。

即使再累,再疲倦,甚至与你相对,我还是会走下去——那是我的道。


厉苍龙远远看着山崖和崖上的人,再也没有靠近过。

龙生九子,五子名饕餮,吞天噬地,连自己都不放过。

理想国。。。呵,理想国。

狂笑,愤怒。

他输给了天下人吗?输给了兄长的心?

有朝一日,他将站在最高处,脚下都是他的天下,让厉苍天的每一寸梦想,每一分努力,都依存着他,离不开他!

潜龙在渊,总会飞龙在天。

到时翻天。


【end】


评论(6)
热度(13)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