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摆渡】踏雪 6(娅中心)

(七)

娅没有回答他,继续往昆仑山上前行,她记得琥珀的话——娅,那里有一位古神,其状如人,豹尾虎齿,善啸,蓬发戴胜,是司天之厉及五残,她有即使高天的昆仑也无法媲美的灵药。
“西王母?”娅问琥珀。
“帮我,娅。”琥珀在最初的失态后看起来重新镇定起来,但是娅看着她,不敢说出任何拒绝的言辞或者加以规劝——琥珀挺直的背让她想起风中摧折的高树。
她咬了咬唇,顶着突如其来的风雪,往山上更快的行步,仿佛要抛弃刚刚那个想法一样。一双温热的手抓住了她,挡在她的身前,雪落在他身上,瞬间就化开成水滴,凌乱的黑发紧贴在脸上。
娅没有挣扎开那只手,她一个战栗,她在蚩尤的坚持里面看到了琥珀的结局。
“你冷?”蚩尤的声音轻轻的,和往常的中气十足截然不同。
她摇摇头,昆仑比起这座同名的山冷上十倍,她更在意的是风雪带来的旅途不明。
“你现在下去还来得及。”娅甩开他的手,却没有甩开。
“该下去的是你。”蚩尤坚定而骄傲的看着她,深炽的情感让娅不由得退缩,蚩尤亦退了一步,“。。我是为了燧。”
“我是为了琥珀!”
蚩尤看着像一只炸了毛的兔子,然后笑了。
“那就一起上去。”
他感觉到娅的无言和被说服,他正想再说着什么,娅开口了:“抱住我。”
这算不算幸福来得太突然?
蚩尤愣了一瞬,把她抱在怀里,娅莫名其妙地看着他,蚩尤顿时有些尴尬,只是表面上依旧是挂着不羁的笑,掩藏了过去。
“我们得冒险。”娅说。
蚩尤听到“我们”这个词,直直看向娅的脸,五年前那个盯着娅不放的少年和现在这个倔强的青年重合在一起。
“娅。”他第一次叫出他偷听到的她的名字,带着他自己都没想过的缠绵。
“闭上眼,我带你飞。”那位西王母莫测的心意。。。她看着蚩尤不闭眼反而看她看不够,“快!”
蚩尤似乎被惊醒,他瞳孔放大一瞬,闭上眼的同时,身体下面毛绒绒的触感,如同鸟羽的细柔。

评论(3)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