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风云传】戏中人 4(东方未明中心)

树林里面继续只有我一个人,我站在原地,拈起一片刚刚随着我和二师兄一起掉下来的落叶,那种被人窥探的感觉挥之不去,会这么做,武功修为又是这种境地,只有可能是他。
“出来。”
一只细瘦而温润的手拈住了落叶,他缓步走出来,简装素服,看起来只是个书生的模样,我还记得两个月前他在那里说小虾米的故事,那时一阵作呕的感觉又重新浮现了出来,我站着看他:“刚刚是你?”
徐子易。
他不言语,只是把落叶递给了我。拈花指于他随手而化,五毒赤焰在他双手如玉一瞬后化散。
哼。
“东方兄。”
徐子易微笑的模样都让人无法讨厌,不同于大师兄的体贴关怀,可敬可亲,他天生沉静而完美,即使如今厌他如我,也不得不为他在天地间沉淀之质留连,比他爱的每一道茶都好。不由得想起江瑜,但江瑜比他,如瓦砾比宝玉。
见之如见天地,心旷神怡而不知己身为蝼蚁。
直到徐子骐那次大醉之后,我才明了,他和我隔了太多,所谓的每一世,许多真相,终于开始知晓。
“徐子骐呢?”无话可说,我提起徐子骐。
“子骐在洛阳。”他回我,我却仍旧看不穿他。他与我心照不宣,徐子骐在洛阳矿场,等着我去找他。只是不见也无所谓。
我可以不见徐子易,也可以不见徐子骐。许多轮回中我知道这一点。
“你已经很久不见他了。”
“那你为什么不提。。。”我接过他手里的落叶,也按住了他背后的命门,他和我实在太近了。他的确比子骐难对付太多,至少徐子骐在我杀他的时候,只是像个孩子一样流泪,让我那一剑直接穿透了喉咙。而徐子易,他的手亦停在我颈后,他的表情亦未变。
“杀啊。”我说,头一阵昏晕,他却在笑。
“悲酥清风。”他说,呼吸之间我脚步虚浮,整个人贴在了树上。刚刚那一抹混沌的笑意如同幻觉。
“你要我再死多少次?”
他嘴唇动了动,我听不见,眼睛模糊的猜不了唇语,甚至刚刚的话,我是说了出来还是在心里说的,都不确认。
我只知道,徐大哥再叫不出。
我要做小虾米一样的大英雄,已经成了一个笑话。原来兜兜转转,我依旧在这打转。
。。。
。。。
(tbc)

评论
热度(7)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