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战纪】囚(丁长老X丁隐,后期血魔出没) 9

收到评论都是辣么开心~~~~~~

话说按照我可怜的手速,什么时候才能写到视频正篇的剧情呢【托腮想到哭】

晚安各位~


(12)

 

“这里是栖霞峰,都是女弟子,以后要注意不要擅自闯进来。”丁隐在栖霞峰的山门上空停了下来,他们一路从点苍峰飞来,先去了最西南角的栖霞峰。丁隐想要熟悉路,长老虽然私心不大喜欢丁隐接触他自己以外的人,也不好拒绝他。于是一开始的御剑旅行回程变成了两腿走路。

“每天早课哪里有什么意思,师父讲的都是那些!”

“师姐不能逃课的,师父会生气的!……啊师姐前面有……”

青衣女孩追着紫衣女子一路边跑边斗嘴,那青衣女孩先看到前面有人,紫衣女子则是后发现,长老手快的扯开丁隐,任着那女子为了不撞上去向后仰反而向前了几步差点摔的狼狈,那女子抬起头来愤恨的看着躲开的人,道:“你是那个擅闯点苍峰的小子!”

“师姐你没事吧……这位大哥不是师父说的……丁长老!”青衣女孩先认出了丁引,乖乖停下来什么都不说了。

“丁长老。”紫衣女站在一旁,话里带着些许不服。

长老看了看两个女孩子,笑了:“哦?擅闯点苍峰,是你们做的吧,倒是倒打一耙。掌门也不知道罚了没有,不过看来罚的太轻,没有记性。”

青衣女孩闻言缩了缩,紫衣女重重哼了一声。

“那就由我来罚吧。”长老声音温醇,说出来的话却带着丝丝冷意。丁隐在一旁看着,他笑着看了丁隐一眼,摸了摸他的头,便转过身来,手上带着几丝蓝中隐隐藏浊的真气靠近紫衣女。

“你想干什么?”紫衣女终于察觉了一丝不对,而青衣女孩刚想颤抖着说什么,就被丁隐打断。

“师尊。”丁隐有些看不过去了,虽然他对那紫衣女并无好感,却也不希望师尊为他去惩罚人,他抓着长老的长袖。

长老看他抓着衣袖的模样便猜得他心意,也不愿为了一个弟子就坏了今日出行的心情,收了真气便欲带着丁隐离开。

“青云,紫英!”远处一正装道姑正喊着那两个女子,二女赶快奔了过去。

“晓如师姐。”长老当着丁隐的面,还是希望给他个好印象,他惯常做戏,刚刚的戾气收了,一副温文儒雅的模样,一边向丁隐介绍:“这是你晓如师伯。师姐,这是我十八年前所收的亲传弟子丁隐。”

晓如闻言似乎明白了什么,脸色一变,打量丁隐一眼,总归她长年修为,收敛情绪也是极快。

她是这栖霞峰首座。当初和蜀山掌门诸葛驭我,其夫君天门峰妙一和尚一起才和丁引战平,这些年在外也就保持个模样不至于让外人看出来。看他如此,也不好立即撕破脸,又担心丁引对徒儿动手,面上也不动声色:“紫英,青云,过来见过丁长老和丁师兄。”

紫衣女还是给了师父面子,她心底还是很感激师父来的及时的,纵使不喜丁隐师徒,还是对着丁隐自我介绍了:“诸葛紫英。”

“我叫周青云。”青衣女孩看着丁隐浅浅笑了笑。

丁隐一个抱拳,开朗的笑:“我叫丁隐,两位师妹好。”

长老同晓如真人寒暄几句,看着那叫青云的小姑娘丁大哥长丁大哥短的叫着,而丁隐又一副很开心的样子,心里嗓子眼都有种奇怪的感觉。长辈这两人正好是想到一起,都是带着自己的徒弟要走,正在那里告辞,一个大嗓门传过来。

“晓如我来了~~~~~~~~~”

晓如真人脸顿时板了下来,长老过去拉着丁隐,小声道:“不用走了,有热闹看。”

 

(TBC)


评论(8)
热度(28)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