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战纪】囚(赤隐,丁长老X丁隐,后期血魔出没) 10




预告带驭警倾向。。。


(13)

 

只见一和尚快步飞上山门,看到晓如真人眼睛发亮,三步两步紧赶着凑到晓如真人面前,而晓如真人则是凛然的模样:“不是说过了每个月见三次吗?”

“多一次不多少一次不少~~~”和尚挠挠头上的结疤强词夺理。

“规矩就是规矩,是我送你下去还是你自己下去!”晓如真人刚要出手,和尚则凑到长老面前,一边搭话眼睛却一刻不放的盯着晓如真人:“诶,小丁也来了,总算不整天窝在点苍峰去了~”

长老闻言,道:“不比你清闲。”又向丁隐介绍这和尚:“这是天门峰首座妙一和尚,你该叫他一声师伯。”

“妙一师伯好。”丁隐顺着长老的话打招呼。

“这是你徒弟啊?天哪你居然收徒弟了~”妙一看着长老,好似看到了屠夫改行卖花,狼没吃羊反而养羊的奇迹。和尚又看了看丁隐,蓦然想到了什么,“哦,小丁,这是你十八年前生的那个小鬼……”

丁隐转头吃惊看长老。

长老头一次有点无奈,有点想点着丁隐的头,还想一下一下使劲点着,这种话都能信,这脑子简直是……不过作为一个合格的师尊,果断把枪口对上了始作俑者,顺道补了晓如真人一枪:“欲求不满明着来不行可以偷袭。”

“你……你……”晓如真人没想到这外表斯文的长老竟然顶着那光风霁月的面皮对着妙一如此说道。更可恨妙一虽然瞪着说这话的长老,眼色还是飘了一飘。她到底女流之辈,实在呆不下去,又怕教坏了自己的两个徒儿,急声道,“紫英,青云还不跟我走!”

诸葛紫英心道这丁长老真不是个好东西。而周青云则是又多看了丁隐几眼,两女跟着晓如真人离开,走路的速度颇为……快了些。

等着晓如真人离开,妙一无法,只好转过身来。刚刚要是追上去,他自己心里清楚,被长老这么一挤兑,晓如真人见他追上来一定会打个昏天暗地——谁说单是男人好面子,女人的面子也很重要,尤其是晓如这种坚毅的女子。以晓如的性子,有好些日子得见不到老婆了……

“小丁你可真坏……”人也走了,护老婆老婆也看不到了,妙一耸了耸肩道。

“怎么比的上你到栖霞峰顶威胁着要脱裤子。”长老不疾不徐回道。

“……”妙一和尚又被揭了短,眼光一转到了丁隐那里,“小兄弟叫什么,最近做什么啊~”

丁隐看着师尊呛妙一和尚觉得格外有趣,陡然发现妙一正对着自己笑呵呵的,又不好不应,道:“我叫丁隐,最近跟着师尊出来看看。妙一师伯……你喜欢晓如师伯吗?”

妙一解释道:“唉,我和晓如是夫妻,可是她总是说在一起让弟子看见不好。”说罢妙一叹了口气。

“没什么不好啊?”丁隐心直口快,道,“我若是喜欢一个人,一定时时刻刻和那人在一起。”

“这点我和阿隐一样。”长老没等妙一回答,对着丁隐道,“我若是喜欢一人……”

长老突然停了话语,最后歪歪头看着丁隐笑了一笑,若有深意。

“诶诶诶,小丁隐来我天门峰作客吧,天门峰的素斋可不错,不过放心,酒肉你师伯还是有的!”妙一似乎看出点端倪,再加上确实喜欢丁隐纯粹无伪的性格。

“好啊~”丁隐应了,又回头问长老,“师尊何时有空我们一起去妙一师伯那里吧。”

妙一觉得自己有点方,什么时候自己还把丁引给一起邀请了。

“师伯,师尊和我一起来可以吗?”

妙一真想挖个坑把自己埋了,长老正在笑,笑得白白的牙闪着光。

“当然,你妙一师伯可不是那么小气的人。天门峰若是连两个人都请不起,要他这首座何用。”长老对着丁隐道,然后对着妙一又露出白牙笑。

妙一:“……没问题!小丁,小丁隐回头再见了!”

他错了真的错了,丁引那货武力值高智力值高脸皮又厚心眼又小到针眼都比它大,他怎么能这么不自量力嘤嘤嘤。

妙一内心刷屏完毕,赶快飞走了。

“师尊,师伯怎么走了?”丁隐问。

“他识时务。”长老解释了一句,丁隐没头没脑的想了想,长老拉了他手,感觉暖暖的。

 

(14)

 

“接着去主峰看看。”长老兴致不高。想起碰上诸葛驭我,更是感觉糟糕。

“师尊我们回去吧。”丁隐看他脸色不虞,知他心情不快,“主峰我们随时都可以去的。”

长老叹了口气,道:“阿隐,我不喜欢掌门……他不愿我收你做弟子。”

心底杀意一闪而过,当初上官警我从他身边带着刚刚化形出世的丁隐离开,若非诸葛驭我以不愿赤魂石整个落入绿袍手上,结合晓如妙一二人之力与他相抗,他何至于十八年后才出得蜀山找到丁隐,平白让丁隐受了十八年活罪。上官警我在他看来只不过是蝼蚁,而诸葛驭我更为可笑——只怕诸葛驭我自己都不明白困他丁引的原因是为了不让绿袍得到完整的赤魂石,还是……不想让他的上官师弟死掉。

妙一让丁隐稍微靠近点无妨,但是诸葛驭我就另当别论!

“掌门那里我来应付就是。”长老下了结论。

丁隐感觉他师尊的手越来越凉,捏的他越来越疼,骨头都发出声音。他忍不住抽了口气,长老这才意识到自己抓疼了丁隐,松了手,看丁隐的手通红,摸了摸他的头:“该见的人都让你见见,这里最近的也就是主峰和天门峰了,妙一和尚你既然见过,掌门见见也好……况且这趟下山之后一段时间我也不会放你下山了。”

还没等丁隐开始疑惑,长老继续道:“因为我要教你练剑。”

练剑。

丁隐跟着长老上了主峰,这回就没有刚刚的和睦了。

“掌门既然看过我徒儿,我徒儿也见过掌门,那我师徒便告辞了。”长老带着丁隐站了一下就准备走。诸葛驭我自然不肯放人,问丁隐道:“小兄弟是?”

“我叫丁隐。”丁隐自我介绍了一下,却无对着妙一那般坦率。他原本纯粹如白纸,长期跟丁引呆久了,也懂得察觉对方心思,虽然只是凭着直觉,但丁引本身就是最最能隐藏自己心绪的人物,连他的感情丁隐都能摸透一二,其他人对丁隐的感情,丁隐自然有所察觉。和妙一的坦率不同,这掌门虽然看来和蔼,但是总给他一种算计的感觉。

错觉吧,就和他曾经觉得师尊很危险一样。丁隐点头站在一旁,长老挡了过去:“掌门与其担心我教不好徒儿,这点小事就不劳掌门费心。”

长老凑近掌门,笑容中带着些许嘲讽,他以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你说你当初要娶那素因,是为了素因呢,还是为了……”

“住口。”诸葛驭我像是被针扎了一样做出了反应。

长老笑了:“掌门还是先理好自己心里的感情再来管我罢。”

他收了那带着丝丝邪意的笑容,拉上丁隐的手时,笑容里透出了满足。

 

(TBC)


最后我有罪,忘了百草和小张。。。。

评论(24)
热度(30)

© feiyingtayue | Powered by LOFTER